「江澤民露面」技巧更新升級了(圖)

作者:邢天行 發表:2012-10-21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露面」技巧更新升級了

老江又露臉了!幾大國內網媒以及鳳凰、環球等官網也轉載了此消息。這次文字翔實,圖片清晰,與前幾次露面的消息相比,最逼近真實!

消息稱:2012年10月9日上午,江夫婦在北京接見了專程赴京匯報的上海海洋大學黨政一把手虞麗娟和潘迎捷等一行。會見最後,江澤民還與該校虞、潘二領導合影。

這則新聞有幾個違背新聞原則的疑點:

首先,會見地點秘密。作為新聞五大要素的事件地點,只出現「北京」,在北京哪裡呢?是某賓館酒店,還是什麼辦公地點,或是在江澤民住處,概無交代。這叫什麼新聞?!眾所周知,江夫婦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不佳,作為中共的一級國寶人物,平時必配備護理人員左右跟隨照料,以防不測。如果是在家中會見客人,至少江夫婦身後應該有年輕隨從;如果在某會議室,那麼現場應該有常見的服務人員。而從接見的會談圖片看,卻並無應有的服務人員,並且室內簡陋暗淡,早晨的室內似無自然光線,倒像是在深夜燈下。

其次,新聞照片極不專業。正規新聞圖片,應屬上拍攝者姓名,而這重大新聞照片的作者缺失。這張不太專業的照片右下角,靠椅子前腿兒放著兩個包。似乎那紙袋和背包內有特貴重物品,一定要帶到如此重要的會見場合,並且除了椅子腿邊,便無處可放。

第三,新聞曝光的時間蹊蹺。發生在10月9日的接見,10月20日才在國內各大網站連鎖轉發。從來源追蹤,顯示最早發布於10月13日的上海海洋大學網站。是一週後偶然被發現,還是有選擇地先著陸後推開,用意何在?

上海海洋大學校園網站藉助於這則消息傳達的直接信息是,江與這所大學關係非同一般。從2007年起江多次為學校題詞,成為該校的一張政治廣告王牌。本次百年校慶,由該大學製作的江接見校領導的新聞,比知情人爆料更容易讓人相信其真實性。新聞顯示江身體精神良好,記憶驚人,並且身居北京而非大家以為的上海,這其中的意味很微妙。北京是權力中心,江回到北京意味著對政局以及十八大等事宜有重大影響力。

「江澤民成為植物人」早就被知情人在海外曝光,隨著薄王事件的發展,江派勢力日益式微,江系人馬可能會盡數被踢出十八大,並且薄熙來面臨審判,據爆料海外的消息,薄熙來已經供述賄賂曾慶紅、李嵐清以及江澤民的家人。薄熙來是江屬意的接班人,是薄周政變搞掉習近平的背後主謀。對薄的審判可能延伸及對江澤民的罪行審判。在這一時刻,江澤民「健康」現身,以餘威凝聚原餘黨士氣就舉足輕重。

不過,從這現身看,在一個校園網站先露頭,校黨委宣傳部發稿,無人問津多日後,再被除新華網之外的一些大網站「挖掘」發酵,雖然好像很熱,卻更似虛張聲勢的遮掩寒酸。如果江接見是真新聞,江的身體完全可以勝任在西哈努克去世的時候趁機露面。為什麼不能呢?而且,10月15日,新華網註銷了江澤民向西哈努克遺孀致唁電錶示哀悼和慰問的消息。這些反而說明,胡溫習已經完全掌控大局,江的確是再也左右不了政局的「活死人」,即使其餘黨煞費苦心讓他露面,也難如意。

江澤民上次露面是在約一個月前的國家大劇院,照片明顯極其粗糙,PS造假明顯,並且記者調查與知情人披露,此新聞完全是造假。10月9日江與虞、潘二位校領導的合影清晰逼真。顯見某方面還是認真對待「批評」,想辦法滿足公眾的需要,整個新聞處理技術更新換代。但是對於熟知中共造假宣傳手段和權力輿論戰的人而言,即使再升級更新,也只能成為網民的娛樂對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