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登島英雄幾經打壓成立分會續保釣(圖)

發表:2012-10-21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釣人士方曉松(資料照片)

在中國官方大力爭取釣魚島主權之際,民間卻須抵住地方政府打壓才能成立保釣聯合會華南分會,聯合會會長童增指,這是中國民間保釣邁出的新一步,呼籲人大代表在明年的「兩會」提出保釣提案。

方曉松是8月15日與香港保釣人士成功登上釣魚島的中國內地人,中國傳媒稱他們一眾登島人士是「保釣英雄」,但「成名」後的方曉松反而常被他所在的深圳公安和國保滋擾,甚至他的合作夥伴亦被公安或國保人員不時「上門訪問」,日前更要求他離開深圳,到了18日,網上傳出方曉松「被失蹤」的信息,由於時間接近十八大召開日期,又與方曉松推動的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華南分會的成立日期接近,惹起傳媒關注,擾攘大半天後,方曉松在18日傍晚獲得釋放。有網民續抱不平,聲言「繼續聲討深圳國保漢奸」。

與方一起登島的香港保釣人士楊匡向本臺表示,相信事件與十八大無關,而是地方政府不喜歡有「麻煩人士」在區內居住,故此不時要求有關人士轉往其他地方居住,可悲的是,方曉松說好說歹也是「保釣英雄」,但竟然被深圳公安視為「麻煩人士」而送走!

而在方曉松獲釋後的第三天,華南分會終於昨(20日)晚順利成立,並舉行第一次大會,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在網上發布賀電,指民間保釣運動已經歷16年風雨,華南分會的成立是聯合會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顯示民間保釣在保釣運動中的先行和推動作用。聯合會呼籲大家「團結一致、相互支持、不畏困難、誓死保釣!」

聯合會會長童增表示,期望明年北京人大和政協「兩會」期間,代表們能順應民意,提出並通過保釣提案。有關建議獲得香港保釣委員會響應。

現年35歲的方曉松原籍河南,現於深圳工作,8月15日,與香港保釣人士一起登上釣魚臺,成為保釣勇士之一,並成立保釣會華南分會,據瞭解,公安機關曾以不做宣傳為條件,默許華南分會成立並召開大會。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