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英國年交易八億納稅僅百萬(圖)

發表:2012-10-22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Bay英國被曝光儘管有巨額成交額卻納稅少的可憐。

有新聞調查顯示,美國網路拍賣巨頭eBay的英國網站去年成交額近8億英鎊,但是總納稅額卻只有120萬鎊,僅合總成交額的萬分之一點五。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的調查報導稱,eBay英國分公司在2010稅務年度的總成交額為7.89億英鎊。

與此同時,eBay英國則表示,公司的一切行為均「完全遵守使用的稅務法規。」

日前,另有報導披露美國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的英國分公司進入英國市場14年來僅繳納企業稅860萬英鎊。

合法避稅?

據《星期日泰晤士報》的調查稱,在eBay2010稅務年度的7.89億英鎊總成交額中,如果按公司全球平均利潤比23%來推算,那麼淨利潤應為1.81億英鎊,因而再按英國28%的企業稅來計算,納稅額應為5100萬英鎊左右。

而現實是,eBay只繳稅120萬。

除eBay之外,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最近也被一項路透社的調查報導發現去年在英國市場的總銷售額超僅4億英鎊,繳納企業稅的數額為零。

報導還指出,自星巴克1998年進入英國市場以來,累計總銷售額已經超過30億英鎊,但是繳納的企業稅額還不到1%。

另外,美國公司臉書(Facebook)和亞馬遜(Amazon)在英國的分公司也被發現通過種種合法手段幾乎不繳稅。

eBay英國告訴BBC:「eBay在歐洲各國的運營均與當地稅收當局合作,並完全履行所有適用的稅收法規和制度——包括不同國家、泛歐盟以及國際間認可的經發組織規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