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維穩愈不穩 愈怕事愈出事

發表:2012-10-22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確保十八大順利召開,各地政府全力維穩,唯恐出現亂子。但結果卻是,愈維穩愈不穩,愈怕事愈出事,最近民眾維權抗爭遍地開花,騷亂此起彼伏,四川瀘州、浙江寧波、海南三亞、廣東惠東等地幾乎在同一時間爆發大型群體事件,而北京、安徽、黑龍江等地則相繼發生民工集體討薪事件。當局按下葫蘆浮起瓢,疲於奔命。事實證明,壓迫愈大,反抗愈大,神州大地怨氣衝天,並非當局可以強行壓制。

四川瀘州市交警被指暴力執法打死貨車司機引發萬人騷亂,當局為平息事件,不得不透過官方微博及召開記者會作出交代,並成立專案組徹查。事件還未平息,浙江寧波當局又因強行擴建化工廠,引起民眾強烈不滿,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與此同時,海南三亞樂東縣鶯歌海鎮政府不理村民反對,一意孤行興建污染環境的煤電廠,結果引發民眾抗議,出現數千警民對峙的場面;事件未了,廣東省惠東縣稔山鎮白雲村又因當局強行征地興建垃圾場,村民自焚抗爭,群情洶湧,一發不可收拾。
社會不公 官逼民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京、安徽、黑龍江、遼寧、廣州及深圳等地,近日相繼發生討薪民工堵路抗爭事件。無良僱主無視法例,長期拖欠民工血汗錢,當局不僅沒有為民工討公道,反而將民工視為「尋釁滋事」,出動大批警力鎮壓,黑白顛倒,是非不分,莫此為甚。

當今神州,官員見錢開眼,只要可保政績、可撈油水,不管是強行征地拆遷,還是興建污染工廠,或者是包庇無良僱主,不公不義的事每天都在發生,老百姓受盡欺凌和打壓,社會怎麼可能穩定?又怎麼可能和諧?

最令人莫名其妙的是,當局不去瞭解產生社會矛盾的原因,不想辦法消除社會不穩的根源,反而本末倒置,不斷加強維穩力度,以致維穩開支竟遠遠超過國防開支,可謂咄咄怪事。尤其是十八大召開在即,地方政府為了防止出現亂象,影響仕途,更加無所不用其極,對自發維權的民眾動輒以暴力鎮壓,經常引起流血衝突,進一步激發民憤。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維權抗爭無日無之,騷亂事件此起彼伏,這不是老百姓蓄意尋釁滋事,更不是境外敵對勢力肆意挑撥,而是社會不公、貧富懸殊、官員腐敗造成的。老百姓連最基本的生存權利都被剝奪,連正常的申訴渠道都被堵死,除了起而抗爭以暴易暴之外,還有什麼出路?別忘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當老百姓忍無可忍,逼上樑山,貪官污吏的末日也就到了!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