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與薄早期人生截然相反 習或將擁有極大權力

作者:秦雨霏編譯 發表:2012-10-22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明鏡:習近平與薄熙來早期人生截然相反/秦雨霏編譯

《明鏡週刊》10月18日報導中共儲君習近平的崛起之路,並對比了習近平和薄熙來早期的人生之路,以下是部分內容。

習近平苦難的早期人生

習近平9歲的時候,毛澤東把他父親習仲勛降職。文革期間,習近平15歲的時候,他父親被送進監獄。習近平被流放到陝西省農村,艱苦務農六年。

共產黨把習近平流放到陝西省農村,他生活的窯洞是一個三到四平方米的房間。在那裡他長時間在田頭勞動。回首異常艱苦的體力勞動,習近平說,「這對我是一段實驗性教育性的時間。但是對國家來說是一個失敗。」父母的嚴格可能幫助他忍受苦難。在小時候,他被迫穿姐姐們傳下來的衣服鞋子。為了避免尷尬,還把她們粉紅色的鞋子塗成黑色。

習近平在農村艱苦勞作六年。他尋求跳出農村並獲得一份事業。他寫了十次入黨申請書,終於獲得批准。22歲的時候,習近平被允許回到北京。他進入清華大學。他學習化學,法律和馬克思主義,一個奇怪的學科組合。他的學位幫助他獲得軍委的一個工作。有了跟共產黨和跟軍隊的關係,習近平能夠計畫未來了。他能幹,謹慎,不得罪任何人。

即使在離開陝西省之後,習近平還是跟那裡的朋友保持聯繫。「他是一個忠誠的人。」他的老朋友呂厚生說。「他仍然經常問候我。他是一個不放棄的人。」

薄熙來不同的早期人生

作為太子黨的薄熙來擁有不同的個性。不像習近平那樣頭腦冷靜,薄熙來是一個冒險家。當文革開始的時候,他17歲,踴躍的加入紅衛兵,砸毀學校,痛斥權威。有報導說他甚至在批鬥會上斥責他父親。

薄熙來的母親似乎是被紅衛兵謀殺致死。他父親也被投入監獄。薄熙來的積極表現沒有給他帶來好運,他被迫為家庭的修正主義贖罪。他在監獄和勞改營度過五年。之後到一家工廠工作。

時來運轉,他的家庭在他29歲的時候重新振興。他父親躥升為副總理。薄熙來被允許參加大學。他學習歷史和新聞。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中南海高牆之內,他在中央軍委辦公室工作。中南海成為他夢想的目標和他危險陰謀的焦點。


德國明鏡:習近平或將擁有極大權力/秦雨霏編譯

共產黨對即將到來的十八大極度緊張。北京的網際網路審查者現在已經封鎖「薄熙來」,「政變」甚至「真相」這些敏感詞。在另一方面,共產黨領導人小心對待每一起公共抗議。比如,四川和江蘇省的工廠建設項目被懷疑將造成特別惡劣的環境污染,在民眾抗議之後被叫停。

《明鏡週刊》10月18日報導說,突然之間共產黨試圖接近民眾。它在薄熙來事件當中大受挫折,中共專制制度優越性的神話被撼動。而習近平可能積累很大的權力。

習近平在準備接掌權力。他是通過幕後會議達到這一點的。他拒絕跟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和丹麥領導人會見。有傳言說習近平遭遇車禍,心臟病或暗殺,運動受傷或背傷。政府沒有對這些傳言做評論。這就是共產黨宣稱的「透明時代」。

然而,有跡象顯示動盪已經平息。習近平顯然佔了上風。在過去幾年,即使他的崛起已經成為既定事實,他也盡量少談自己。他要保證自己不成為任何人的靶子。

在他的十八大講話中,他可能將聚焦於反腐敗。跟薄熙來的激烈衝突可能甚至增加他的影響力和他的政治緯度。諷刺的是,共識驅動型的政治家習近平可能積累唯有毛澤東才擁有那麼多的權力,可能比世界上任何其他政治家的權力都大。

你不能期待他出臺多少新的外交政策。他視中國跟美國處於平等的競爭,他懷疑華盛頓新的戰略方向,包括加強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存在。這是為什麼習近平最重視歐洲特別是德國,作為可能的戰略夥伴。在他們去年八月在北京會談之後,德國總理默克爾描述習近平「開放和可愛」。前新加坡李光耀稱讚習近平說,「我把他歸為曼德拉式的人物,一個情緒極其穩定的人,他不允許他個人的不幸和痛苦影響到他的判斷。」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