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讓中學生成才的45條建議(圖)

發表:2012-10-22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面對重要的考試或其他壓力較大的事情時,想辦法讓自己放鬆下來:試著做深唿吸,從十開始倒數,或者欣賞你最喜歡的音樂。

2.將你要參加的活動進行優先級排序,確保你全力投入的是對你真正重要的活動,不要讓那些你不太在乎的活動佔用你的時間。

3.認真思考誰是你的朋友,她們值不值得得到你的友誼。如果你的朋友因為你成績好而批評你,她們不是你真正的朋友。盡量和喜歡真實的你、支持你為成功而努力的人在一起。

4.如果你遇到了難以獨自應對的困難,不要不好意思將之告訴某個成年人。不管你遇到的是被人欺負還是學習障礙問題,都會 有人為你提供幫助。你所要做的就是主動求助。

5.思考一下你在什麼環境下覺得比較有信心(比如,和家人或朋友在一起),你擅長什麼,你喜歡自己什麼。努力把你的自信帶你覺得不那麼自信的環境中去。

6.建立生活常規,有助於你增強控制感。將每門課的筆記、家庭作業放在不同的活頁夾裡,每門課準備一個筆記本,這樣,你以後就知道在哪裡找到它們。在學生日曆或日程簿上記錄下有待完成的事項。

7.嘗試一些新事物,不管這新事物是參與某項活動,還是聽不同類型的音樂。在嘗試新事物的過程中,你說不定對自己會有一些不曾關注過的新發現,甚至認識一些非常有趣的人。

8.不要讓他人對你的看法來界定你。只有你才能真正界定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壓力篇:笑對壓力不言愁

1.和那些給你施加壓力的人實話實說,不管給你壓力的人是你的父母、朋友、老師,還是你的教練。讓他們知道,你承受的壓力太大了。如果他們不給你提供幫助,不妨和學校裡的輔導員、醫生或者治療師談一談。詳細說明哪些你能應對,哪種「幫助」對你最有用。

2.關注你可能給他人帶來的壓力。你是「完美的」大姐姐,而你的小弟弟小妹妹根本無法競爭過你嗎?你因為朋友體重過重或認為她們的穿著不對而批評她們嗎?始終從他人的視角來分析面臨的問題。

3.學習管理你的時間,這樣你才不會因為學業、家庭作業和其他活動而感到不知所措。將自己要做的事和日程安排記在日曆上、計算機或手機中,這有助於你變得更有條理。

4.體育鍛練是釋放壓力和保持身體健康的好辦法,但是,不要強迫自己參與任何自己體力上吃不消的體育運動或活動。相反,你可以參加那些既有趣又能提升你的自尊水平的活動。

5.總是擠出一些時間留給自己。不管你喜歡的是看電影、聽音樂,或者蜷坐著捧讀一本好書,要確保每日都有足夠的時間從事自己最喜歡的活動。

6.不要仰慕那些穿著昂貴服裝的受歡迎的女孩子,也不要仰慕那些有錢、漂亮的名人。發現生活中真正激勵你的人——比如你的老師、兄弟姐妹或父母。

7.記住所有那些讓你顯得特別的美好事物。有時候,這有助於你記錄下自己的能力和技巧。當你開始對自己感到失望的時候,拿出這個單子來看一看。

8.讓讚揚你而不是貶低你的人圍繞在你周圍。你的朋友應該支持你,當需要他們的時候,隨時為你提供幫助。他們應該從不批評你,或者讓你覺得自己無關緊要。而且他們絕不應該欺負或者虐待你。

9.如果你的壓力是因為受到了虐待——身體上的,性方面的,情感方面的——立即向你的父母或健康專業人士尋求幫助。

自尊篇:告訴自己我愛你

1.在下一次對自己感到失望時,不要將自己的感受憋在心裏。和某個親密的朋友或你信任的家庭成員談談你的情況。

2.每一個人都擁有某種特別的才能。如果你並不確切地知道自己有什麼特別的才能,想想你最喜歡從事的活動是什麼,什麼最讓你快樂,你極有可能藉此發現自己的特長之所在。

3.關注你的直覺。不要僅僅為了融入群體而強迫自己做你不想做的事情。

4.什麼時候都要忠於自己,不要害怕堅守自己的信念。但是記住:要尊重與你持有不同看法的人。有自己的看法是好的,但是,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算不上酷。

5.到了你這個年紀,開始思考自己的性別身份,是很正常的。記住:不管你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只是你真實自我的一部分,並不能界定你的全部。

6.如果你真心想做某件事情,但一開始嘗試時並沒有成功,不要立馬就放棄。多想些法子來應對挑戰,比如,你可以請家庭教師,花更多時間學習,或者參加課外班。

7.如果與陌生人交談讓你感到不舒服,即使在你感到不自信的時候,也要盡力保持與對方的眼神交流。眼神交流可以使你們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有助於消除緊張情緒。

8.特別重視瞭解他人的不同之處。如果你尊重他人的信念,他們也有望尊重你的信念。瞭解其他的文化、宗教、飲食和服飾,可以讓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9.劃傷自己身體等自我毀滅習慣,可能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的徵兆。如果你或你認識的某個人有自我傷害行為,將之告訴你信任的某個人。同時,尋求其他緩解自己壓力的辦法——比如,逗寵物玩,聽音樂,或者開始寫日記。

10.防止自殺最重要的辦法是將你的情況告訴他人。不管事情可能多麼糟糕,沒有什麼值得我們結束自己的生命。治療,可能還要服用一些藥物,有助於緩解情緒沮喪引起的痛苦。如果你或你的朋友情緒沮喪,或有自殺的念頭,請不要將之藏在心底。

朋友篇:你是我的好朋友

1.大幅度改變自己可能會帶來新的朋友。但是,如果這些變化是被動的,那就不可能讓你把新的友誼保持下去。改變自己是一種積極的做法,但是如果這些變化讓你懷疑自己將不再是自己,那說不定根本不值得。

2.下一次當你聽到有人在閒聊,為被議論的那個人說句公道話。提醒議論的人,被議論的那個人不在場,不能維護自己,這樣做不公平。

3.當一個只會談論自己的朋友讓你煩惱不快,盡快把你的感受說出來,不要等到無法忍受、要爆炸的那一刻再說。她或許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表現。笑著告訴她,現在輪到她來傾聽,她會明白你的意思。這樣就能避免以後情緒激化,甚至發生爭執。

4.嘗試參加男孩、女孩都參加的集體活動。這樣你可以逐漸適應男生女生之間的互動,同時還可以提高你的溝通技巧。

5.如果你喜歡上了一個男孩,把你喜歡他的原因在紙上一一列舉出來,這樣有助於你認清自己的感情,避免做衝動的、日後後悔的事情。過幾天再拿出來對照這張紙,看看自己的心情有什麼變化。

6.記住:沒有人,包括最好的朋友,有權利讓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需要的時候,捍衛自己的立場和尊嚴。尊重自己,做你認為對的事。

7.每週都花時間,和你的父母談論你的學校生活和你的朋友。告訴他們你們在一起做什麼,喜歡什麼書和電影等,不是正式的談話而是隨意的閒聊。嘗試一下,聽聽父母怎麼說,看看這樣的談話會讓你有什麼收穫。

8.在做出與友誼相關的終極決定——斷交之前,問問自己,傷害了你的朋友為什麼那樣做?發現可能的原因。如果這段友情值得擁有,那就值得挽回。

9.和好朋友有約在先:永遠和對方坦誠相待。這樣你們有衝突的時候,雙方都會謹慎、都會反省。

勵志篇:天生我材必有用

1.花時間考慮一下自己熱愛的是什麼。弄明白自己是誰、你的信仰是什麼。這是你最好的防衛,能夠阻止自己因缺乏主見而隨波逐流,或者在壓力之下做你不想做的事情。

2.花時間考慮一下你希望自己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有哪些興趣和特長?什麼工作會讓你興奮?

3.確定分段小目標來幫助你實現你的宏偉目標,即使那是未來很多年的目標。讓現在每一點積極的努力,都引領今天的你走向理想中成年的你,都指向你的遠大目標。

4.如果需要,每次達到目標後都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獎勵。例如,你可以下載一首新歌。不過必須在達到目標之後。

5.列出清單。這是一個監督自己進步和不走彎路的好辦法。看到自己的目標一個一個實現、一個一個從清單上劃去,對自己是極好的鞭策和鼓勵。

6.如果你受到打擊,用你的想像把自己定位在實現目標的路上。你將從自己的想像中獲得繼續努力的勇氣。

7.積極與人交往。去結識各種各樣的人,他們有的和你一樣,有的和你不同。當你和家人在一起,或者結交新朋友時,有意識地鍛練傾聽和溝通的技巧。

8.當你在帶領一個團隊時,確定所有成員都是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團結一致。在工作開始前,創造每個人都平等參與的機會。這樣做,你的成員們將會尊重你,因為你表現出了對他們的尊重。

9.作為團隊領導者,做符合團隊最大利益和最終目標的決定。實際上,做一個勝任的、出色的領導者,你個人也將會有很多收穫。

来源:國外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