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長被開除 拉薩藏民被嚴密監控(組圖)

發表:2012-10-24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省果洛州班瑪縣公安局局長華多因拒絕拘捕參與抗議示威活動的藏人同胞,於近期被當局撤職並開除公職,當地僧俗藏人向他敬獻哈達、捐助資金錶達敬佩與感恩。此外,中共為十八大順利召開,目前在西藏首府拉薩進行嚴密防範,加強管控。


青海省果洛州班瑪縣一角(班瑪縣政府網)

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覺囊福利協會會長倉央嘉措上週六告訴本臺,青海省果洛州班瑪縣公安局局長華多因拒絕接受青海省及州政府要求緝拿示威藏人的命令,被當局撤職,甚至被開除公職。

倉央嘉措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在青海班瑪縣陸續發生多起抗議示威活動,但除了極少數示威者被軍警拘捕以外,其他所有人都安然無恙。

「青海省果洛州班瑪縣的江日堂、達卡、吉卡和亞爾堂四個鄉的僧俗藏人從今年1月18號到26號,中國農曆新年期間在縣城陸續展開不同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並打著寫有‘我們要自由’、‘讓和平導師(達賴喇嘛)自由返回西藏’、‘釋放班禪喇嘛為主的所有政治犯’等字樣的橫幅向當局表達訴求,當時共有六名藏人被中共軍警拘捕。當局下達命令,要求班瑪縣公安局將示威藏人抓捕歸案,但除了這六名藏人被捕以外,至今未有任何一位示威者遭到拘捕。」

倉央嘉措表示,當局再度要求班瑪縣公安局局長華多緝拿示威藏人,不料遭到拒絕,隨後對他作出「開除公職」的處分決定。 「中共青海省及果洛州政府分別向班瑪縣公安局局長華多下達命令,要求在三個月的期限內,緝拿所有參與今年1月示威活動的藏人,同時提出警告說,若在限定期限內未能完成任務,將對他作出撤職處分。但華多當即回應說,即使被撤職,也絕不會拘捕任何一位藏人。今年7月1日,華多被當局正式開除公職。」

倉央嘉措表示,班瑪縣僧俗藏人獲知華多被開除公職的消息後,陸續到他家中,以敬獻哈達、捐助資金的方式表達敬佩和感恩。當地一座叫「阿什姜賈貢寺」的覺囊派寺院還邀請華多向僧眾發表演說,並對他進行捐資。他返回原籍家鄉時,班瑪縣僧俗藏人特為他隆重送行。

倉央嘉措說:「華多是果洛州達日縣人,他被開除公職後,於8月1號離開班瑪縣返回家鄉達日縣。當時華多離開時身著藏裝,班瑪縣各寺院代表和藏民開著近300輛大小汽車為他隆重送行,途中還為他舉行了煨桑祈福儀式。華多告別時對這批送行的藏人提示說,‘今後你們一定要依法做事。’」

此外,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下月8號在北京舉行,為防止會議召開前夕和期間出現抗議示威活動,當局加大了在所有被視為「民族分裂」高度敏感地區的西藏自治區及其周邊四省藏地,特別是首府拉薩的管控措施。


圖片:今年5月27日拉薩兩藏人自焚後一直處於當局的嚴控中。(唯色博客)

一位近日抵達印度達蘭薩拉的旅歐藏人引述拉薩消息告訴本臺:「中共十八大將要召開,因此當局在拉薩的嚴控進一步加大。目前進出拉薩、磕長頭祈福、朝佛轉經、探親訪友等受到嚴重限制,城內城外到處有軍警設卡檢查,藏民必須出示多項證明才能過關,而在大昭寺和八廓街的檢查程序比機場安檢還要嚴,進入大昭寺還規定不准攜帶酥油燈和火柴,城內居民換家用煤氣罐也受到阻止。」

這位不願透露名字的旅歐藏人表示,當局在拉薩城內部署大批安全人員,也讓軍警假扮僧侶混入藏民間。「有軍警剃光頭、穿僧服,假扮僧人混入人群及公用電話亭旁時刻監視藏人的一舉一動。凡兩三人走在一起,立即被安全人員盤問並登記,還拍照片。漢人在拉薩只要出示一下身份證,即可自由通行。有些城內藏人因為當局過度的管控,已被迫暫避到城外鄉村, 說十八大結束後才會返回城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