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石油阿富汗採油上交50-70%利潤

發表:2012-10-2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油投資的阿富北部阿姆·達利亞油田項目於10月21日舉行投產儀式,日產量1950桶。從2013年起,年產量將達到150萬桶。所產原油將運往土庫曼斯坦,冶煉後運回阿富汗或在國際市場銷售。阿礦業部官員稱,中石油還將在2至3年內在法利亞布省或薩利普省建成煉油廠。

中石油於2011年與阿礦業部簽訂為期25年的開發協議。根據協議,中石油將向阿支付15%的礦產稅、20%的營業稅,並上交50-70%的利潤

目前,阿富汗每年需進口的石油產品約35億美元,主要來自俄羅斯、土庫曼、阿聯酋和烏茲別克。阿姆·達利亞油田總儲量預計達8700萬桶。礦業部阿姆·達利亞項目主任稱,該項目最終可滿足阿石油產品需求。

另據估測,阿富汗境內阿塔盆地的石油儲量約19億桶。阿政府已進行公開招標,預計10月底前授標。阿礦業部長沙赫拉尼表示,美國埃克森公司於今年7月遞交了投標意向函,但並沒有派人參加礦業部9月份組織的現場考察。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