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模仿外交部討薪未果 再辦發布會(組圖)

發表:2012-10-2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初,一段由女農民工苗翠花(化名)模仿外交部發言人口吻發表討薪公告的視頻,在網上引發強烈關注。這篇發言稿,直指天津市基業永固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與天津市漢沽區殯葬管理所之間的工程款糾紛。民意沸騰之後,基業永固公司並沒有順利拿到被拖欠的工程款。於是,在苗翠花口中「老闆們」籌劃下,第二場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主角依然是苗翠花,矛頭依然直指漢沽區殯葬管理所。圖為2012年10月19日,北京國際茶城,討薪農民工召開新聞發布會。

處於風波中心的女主角苗翠花,對於自己為何走紅並不理解。稿件內容她也不完全明白,還問記者「啥是外交部」。而「就是要錢嘛」,才是她說得最多的話。圖為講話時苗翠花時常停頓,因為很多字她不認識。

苗翠花家住河南駐馬店新蔡縣的一個鄉村。家裡有十來畝地,種玉米、花生。得知自己紅了的時候,苗翠花正在老家秋收。聽說還要開一場新聞發布會,苗翠花本不願意來北京。「去了也不一定能要回錢來。這邊還耽誤做工,一天要損失100塊錢。」架不住勸,最終苗翠花還是來了。「明天一定得回天津,還得找活干呢。」圖為10月19日,北京國際茶城,主持人幫忙認字。

讓苗翠花「紅了」的,正是那段題為「農民工學外交部發言人討薪」的視頻。短短數分鐘的視頻中,苗翠花結結巴巴地念著一篇模擬外交部發言人口吻的討薪「檄文」。事實上,時至今日,苗翠花對她念的稿子都不甚明白。「啥是外交部?」19日接受採訪時,苗翠花這樣反問記者。圖為10月19日,北京國際茶城,討薪農民工苗翠花面無表情,心思根本不在發布會上,她所希望的只是盡快拿到欠款。

按照苗翠花的說法,視頻製作者是兩男一女,均在三十歲上下,但他們是否與基業永固有聯繫,苗翠花並不知情。在記者詢問苗翠花這些經過的時候,並未確認基業永固與視頻製作者有所聯繫。圖為10月19日,主持本次發布會的代表。


社會責任專家與苗翠花交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雅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