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裔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回憶悲慘童年(圖)

發表:2012-10-25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大導演斯皮爾伯格。

近日,65歲的大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做客CBS電視臺《60分鐘時事雜誌》節目,透露其不為人知的不幸童年生活。

英國《每日新聞》報導,斯皮爾伯格在節目中表示,童年時期曾飽受反猶太主義者的歧視和欺凌,「那時我像個呆子,像個局外人」。斯皮爾伯格92歲的母親莉亞透露,因為斯皮爾伯格家是其社區唯一的猶太家庭,「那些人經常念叨‘斯皮爾伯格家是下賤的猶太人’,有一天晚上,史蒂文將花生醬塗在了他們的臥室窗戶上,我覺得他幹得太好了。」當主持人把母親說的話告訴斯皮爾伯格時,他開玩笑說:「我想現在已過了訴訟時效了吧。」小時候的斯皮爾伯格在很長一段時間裏都告訴別人他的姓氏是日耳曼人的姓氏而不是猶太人的,他說:「我相信我的祖父祖母聽到我這樣說一定會氣死的。」

對於年輕時的斯皮爾伯格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父母在他19歲時離婚了,這使得斯皮爾伯格在很長一段時間裏都很討厭他的父親。而父母離異也是其影片中經常出現兒子尋找父親和孩子失去家庭的情節的原因。憎惡了父親15年之後,斯皮爾伯格在妻子的鼓勵下和父親的關係得到了改善,現在父子倆的關係比任何時候都要親密。

成年的斯皮爾伯格並不再排斥其猶太人的身份,還成為了一位虔誠的猶太教徒。他執導的電影《辛德勒的名單》真實再現了德國企業家奧斯卡·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保護1100餘名猶太人免遭法西斯殺害的真實的歷史事件,並且該電影為斯皮爾伯格贏得了第一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