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高層調整被證實 張陽任總政治部主任

發表:2012-10-25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昨日向南方都市報記者確認了兩位軍方高級將領職務調整的消息︰解放軍原副總參謀長馬曉天已任空軍司令員,廣州軍區原政委張陽則已升任總政治部主任。

此前,國防部官方網站的報導顯示,原總參謀長助理戚建國已升任副總參謀長。

廣州軍區原政委張陽任總政治部主任

今年61歲的張陽接替李繼耐擔任總政治部主任,1942年7月出生的李繼耐已年滿70歲。

據媒體公開報導,張陽是河北武強人,1968年2月參加工作,國防大學基本係、中共中央黨校行政管理專業畢業,歷任陸軍某師政治委員,陸軍某集團軍政治部主任、集團軍政委等職。

2004年12月,張陽升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軍區黨委常委,2006年7月被授予中將軍餃。

2007年9月,張陽晉升廣州軍區政委,由此成為正大軍區級將領,並在中共十七大上當選中央委員,2010年7月,張陽被授予上將軍餃。

根據公開報導,張陽的軍旅生涯中,幾乎都在政工系統服役,長期擔任部隊的政治主官。擔任某集團軍政治委員一職時,張陽曾領導廣州軍區某摩托化步兵師改編為機械化步兵師,2008年初,時任廣州軍區司令員章沁生和政委張陽率領軍區部隊,接連經受軍事鬥爭準備、抗擊南方雨雪冰凍災害、支援四川抗震救災、奧運會香港賽區安保、赴緬甸醫療救援,以及中泰聯合反恐演練等重要軍事行動和任務的挑戰考驗,完成各項任務。

原副總參謀長馬曉天任空軍司令員

63歲的馬曉天則接替許其亮擔任空軍司令員,也成為空軍歷史上第11位司令員。

根據《解放軍報》報導,馬曉天10月17日曾以副總參謀長身份在北京會見了由寮國人民軍國防學院院長通羅率領的寮國人民軍院校考察團。

在副總參謀長任內,馬曉天曾出訪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參加有關防務磋商和戰略對話。在去年7月26日舉行的中日防務安全磋商上,時任副總參謀長馬曉天曾指出︰「日本在琉球群島配備自衛隊是強化威脅中國海軍,是一種危險的軍事行動」,稱「日本正朝危險的方向走」。

今年5月,針對中國周邊的領海紛爭,馬曉天表示,「我們有能力保衛海疆,但現在還不準備動用軍事力量,那是最後手段。現在還是通過雙方政府進行談判,通過外交手段、通過一些民事的手段來解決爭端。」

據媒體公開報導,馬曉天是河南鞏義人,不滿16歲時,他便成為空軍某航校學員,開始其軍旅生涯,22歲時,馬曉天成為一名空軍飛行員,此後歷任飛行副團長、空軍某軍參謀長、軍長、空軍副參謀長、廣州軍區空軍參謀長等職務。1998年珠海航展,49歲的馬曉天親自駕駛SU-30戰鬥機飛行,同年,馬曉天升任蘭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從而成為副大軍區級將領,並在50歲時晉升空軍中將軍餃,51歲時任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將滿54歲時任空軍副司令員。

據新華社報導,2006年,馬曉天升任正大軍區職的國防大學校長職務,1年後轉任正大軍區職的副總參謀長。2009年7月,馬曉天被授予上將軍餃。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