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八大期間擬「封網」

發表:2012-10-25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在即,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國家工信部將會在下月7日開始進行全國「封網」,直到十八大會議結束。有人認為,當局此舉看似確保網路的暢通,真正目的是為了在十八大期間加強對網路的監管。

由中國官方的南方報業集團控股的《21世紀網》發放消息,指國家工信部即將在十八大會議開始的前一天,就是11月7日開始,直到會議結束的期間進行全國性「封網」。這篇報導被中國多家官方媒體轉載。

報導把「封網」定義為電信企業停止主要通信幹線的施工、系統割接和版本升級等工作,而非關閉和封閉網路或停止對外的訪問介面,也「不代表不維護網路,如果遇到網路故障,仍然需要第一時間處理。」

「封網」的具體要求包括,聯絡員和信息員須要確保24小時網路暢通,若有事故必須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並要求電信企業做好監測和巡查工作,及時排除故障隱患,做好北京重要地區的通信保障。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香港網際網路協會主席莫乃光對美國之音分析,工信部負責處理電信事務,電信公司會被指令去「封網」,有可能跟平常由另外一些部門,如國安部,管理防火牆的那回事不一樣。

莫乃光還認為,若中國當局要全面「封網」的話,技術上是絕對有可能的,只是與此同時,將會帶來極大的經濟損失。他說:「中國的網路都是經過一個官方、國營的閘口,全部都是由國營公司控制的。若要封網的話,只要你在那個層次上去做的話,技術上不會說不能做到。」

中國網路媒體評論家莫之許對美國之音表示,十八大期間中國當局將會加強對網路的管制。他說,工信部是從技術層面上實施政府對網際網路的管制。

中國工信部的數據顯示,中國網民已經超過5億,成為全球網民最多的國家。中國網際網路發展迅速,即時消息和敏感新聞都能在瞬間傳開。也因為如此,當局試圖強化對網際網路的監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