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周薄政變 從劉源失勢看薄熙來案最新進展(圖)

作者:秦雨霏編譯 發表:2012-10-26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捲入周薄政變從劉源失勢看薄熙來案最新進展

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共軍委的重大人事變動引起國際媒體和民眾的強烈關注。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的命運成為關注焦點,「劉源」一詞在10月25日的Google熱詞中排名第三。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認為,涉入周永康和薄熙政變陰謀很深的太子黨劉源的命運,被外界看作中共處理薄熙來案的風向標。而劉源在這次軍隊高層大洗牌中的失勢,預示著當局對待即將開審的薄熙來案肯定不會手軟,這與之前9月28日宣布對薄的「雙開」處理是一脈相承的。

受薄案影響劉源失勢

北京23日宣布,馬曉天接替許其亮任空軍司令,廣州軍區政委張陽升任總政治部主任。外媒分析,原本被看好的劉源和張海陽,因為受到薄熙來案的牽連,將無緣中央軍委。

英國諾丁漢大學當代中國研究學院的曾銳生教授向《華爾街日報》表示,這次軍方人事調動,「重點是沒有劉源這個人」。

認同重慶模式與薄切割也枉然

大紀元早在王立軍出事的當月(今年2月),就報導了薄熙來與周永康因為同屬於竭力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薄周密謀當18大薄熙來升任政法委書記、掌握武警公安後,即發起政變,逼迫習近平讓位給薄熙來,以繼續維持迫害。

江澤民為首對法輪功進行長達十多年殘酷迫害的「血債幫」害怕失去權力後被清算,因而選中薄熙來作為他們的權力繼承人,計畫先在18大奪取政法委位置,然後再鞏固武警部隊的武裝力量、鞏固輿論、重慶模式的政治綱領等,等各方面成熟後再廢黜和逮捕習近平。這一內幕今年2月王立軍透露給了美國領事館,在當月習近平訪美期間,美方又告訴了習近平。這一內幕對胡溫習及中共整個統治的合法性造成了巨大的衝擊。

而隱藏在政變幕後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其屍體的邪惡罪行更是超出了人類所有的底線,一旦曝光,中共必將無存。

據報導,薄熙來案發後,劉源曾進行「快速」切割,並因為與習近平關係好而得到習的力保,但由於涉足薄案太深,胡習仍不放心,還是用了胡錦濤的團派親信張陽掌管總政治部。

早在3月份就有媒體報導,劉源在「薄周政變謀反」中陷得很深,有傳言說一旦奪權成功,他將任軍委副主席,助薄控制軍隊。

而更根本上的原因,是劉源及其智囊張木生暗挺重慶模式,認同左派的鐵腕統治。

張木生是中共中央書記處農村工作研究室研究員,中國稅務雜誌社社長,政治思想左傾,其父亦為中共前高官,和劉源是非常親近的老朋友,是劉源的智囊、文膽,也被一些海外媒體稱之為劉源的政治發言人。張木生一直對薄熙來的重慶模式讚揚不已。

有分析稱,劉源明確要恢復劉少奇五十年代提出的新民主主義,他和張木生有一系列的綱領、主張、政策。張木生公開宣稱,「只有新民主主義(其實就是劉少奇當權期間的中共權利模式)才能救共產黨」,「如果共產黨不恢復以工人、農民為主的代表來領導,就一點兒出路都沒有,一點兒合法性都沒有。」

張木生談「重歸新民主主義」,雖然自稱是「第三種路線」,但是被認為大多與重慶模式相聯繫。有分析指,張木生不僅有意為重慶模式提供新民主主義的理論支撐點,而且希望把重慶作為新民主主義的試驗田。

張木生還公開指責胡溫當局不作為,抱著定時炸彈「擊鼓傳花」。薄熙來出事之前,張木生屢次接受記者採訪時,一再提及「未來的當政者」,「會有人很高地舉起(旗幟)」,並直接吹捧劉源就是其中的一個。當時外界猜測薄熙來可能也在張木生的列表之中。

與薄的私交始於父輩

劉源和薄熙來是號稱「北京貴族小學」的實驗二小六三班的小學同學。

1936年4月,劉少奇主持北方局工作,當時中共安置在北京的地下黨基本被國民黨抓捕或轉化,只有61人還被關在「北平軍人反省院」,他們由於不在「反共啟事」上簽字,一直超期關押沒有出來。劉少奇為了充實北京的共產黨力量,於是帶信讓他們假裝投降叛變,以便能出獄。當時這個決定是得到中央批准的,但1966年為了打倒劉少奇,把劉說成是搞「招降納叛的組織路線」,於是在全國掀起了「揪叛徒」的浪潮。1967年1月,正在廣州療養的薄一波被紅衛兵揪回北京批鬥。

劉少奇被批鬥後,劉源和鄧小平、彭真、薄一波、楊尚昆等人的孩子一起,成了人人喊打的「狗崽子」。為此他四處逃難,躲避抓打,和彭真等人的孩子一起翻窗戶躲到五層樓樓頂。沒有飯吃的時候,他還曾同彭真的孩子一道去賣血,但因為沒有證明被醫院拒絕。劉源與薄熙來的友情,也在那時的共患難中加深了。

家族巨變鑄就另類人生

在從政的中共太子黨中,最著名的就是習近平、薄熙來和劉源。劉源比習近平大兩歲,比薄熙來大三歲。

文革中,劉源家庭慘遭巨變,父親被整死,母親入獄,兄弟姐妹遭遇悲慘。

劉源自己在山西雁北被監督勞動了八年,期間兩度被關進監獄。他自己回憶說:「從十幾歲起,我就在鞭子下勞改,在鐐銬的緊鎖中淌著鮮血。多少年,在幾千個日日夜夜裡,每小時我的心都在流著血和淚,每時每刻都忍受著非人的待遇和壓力。我緊緊咬著牙,不使自己變瘋。」「我走過唾沫和侮辱的狹道,曾幾次被拋入牢房,在那裡埋葬青春;在餓得發瘋的日子,我像孤兒一樣生活著,像狼一樣憎恨世界,我咬著牙活下來。」

1975年回到北京後當了一名工人,恢復高考後他入讀北師大,曾經在北師大嘗試過民主競選。並稱「中國要民主,一定要實現民主!我願意打衝鋒,向封建殘餘勢力和一切惡弊宣戰!與特權決裂。」

1982年初,劉源到了河南省新鄉縣七里營公社。1984年12月當選鄭州市長,1988年當選河南省副省長,為當時最年輕的副省長。

後來他又與張木生提出上文所述的新民主主義的主張。並與幾個鷹派的軍頭公開力挺張木生提出的大新民主主義。

2011年底劉源突然高調反腐,他在軍委擴大會議上公開叫板軍中三巨頭: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們三位軍委負責人,在領導崗位上已經多年,對於軍中的嚴重腐敗,更是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之後又拿下谷俊山。外界指劉源此舉是為了「保仕途」,此後他還在多次講話中吹捧胡錦濤。當時就有分析認為,劉源以反腐敗為旗號,不斷吹捧胡錦濤,就是為了在十八大軍內的仕途能得到保障。然而終因涉薄案而被胡錦濤棄用。


外媒聚焦中共軍隊大洗牌重挫薄熙來同盟/秦雨霏編譯

在十八大召開前幾週,中共給軍隊最高層洗牌,週二中央電視臺報導說,馬曉天接替許其亮被任命為空軍司令。《路透社》10月24日引述消息來源說,原空軍司令許其亮將被提拔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廣州軍區政委張陽被擢升到總政治部主任。《金融時報》10月23日報導說,對新空軍司令等高級軍官的任命透...

在十八大召開前幾週,中共給軍隊最高層洗牌,週二中央電視臺報導說,馬曉天接替許其亮被任命為空軍司令。《路透社》10月24日引述消息來源說,原空軍司令許其亮將被提拔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廣州軍區政委張陽被擢升到總政治部主任。《金融時報》10月23日報導說,對新空軍司令等高級軍官的任命透露出,對薄熙來的清洗是如何打擊了他在軍隊的同盟。《法新社》10月23日報導,前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將接替馬曉天先前的解放軍副參謀長職務。

《金融時報》10月23日報導說,常萬全是現任總裝備部主任和中央軍委委員,他可能將被任命為國防部長。這使得北京將可以擢升另外五名軍官,包括新的總參謀部部長。

大陸媒體《財新》雜誌引述軍隊方面消息說,前空軍政治部主任朱福熙接替田修思成為成都軍區政委。成都軍區覆蓋大部分西藏。田修思將成為空軍政委。

路透社十八大前中共軍隊高層洗牌

《路透社》報導說,馬曉天是中共秘密軍隊當中最常出現的面孔,常常在海外論壇發言,領導跟美國國防官員談話,以建立兩國互信。《電訊報》報導說,他有時候大聲談論美國重返亞太的問題。在2010年,他指責美國試圖重現「冷戰思維」,今年早些時候他警告說,東南亞「不關美國的事情」。

官方媒體沒有說許其亮的去向將如何。但是《路透社》引述三個獨立消息來源說,許其亮將被任命為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目前是中央軍委成員。

路透社報導說,許其亮的空軍背景意味著他將在權力中心擁護他們的利益,包括髮展中國首個本土隱形戰鬥機。

胡錦濤將在十八大卸任總書記職務。但是消息來源和分析家對於胡錦濤是否將留任軍委主席兩年意見分歧。

路透社報導說,胡錦濤最引人注目的遺產是修復跟臺灣的關係。但是,230萬兵力的解放軍,因為胡錦濤帶領下的雄心勃勃的軍隊擴張,包括建立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而擾亂了這個地區。

中國和日本因為釣魚島紛爭也出現關係緊張。中國和一些東南亞國家因為南海也發生爭議。

《金融時報》:新任命擠壓薄熙來軍隊同盟

《金融時報》10月23日報導說,張陽則被視為一匹黑馬。他擢升為總政治部主任打破了其他一些中央軍委競爭者的希望。就像今年《金融時報》報導的那樣,劉源和張海洋的前景岌岌可危,因為他們跟薄熙來的密切關係。

中國軍隊分析家週二說,張陽的擢升將把這兩人進入中央軍委的機會擠壓減小。

「張陽將獲得中央軍委唯一一個政治工作的席位。」空軍學院軍事分析家,少將喬良說。

薄熙來預計本週將被撤銷人大代表資格,這是打開正式起訴道路的最後一步。

電訊報:張陽擢升總政治部主任犧牲劉源和張海洋

《電訊報》10月23日報導說,週二中共宣布了十八大人事變動的第一次重大行動,解放軍任命了新的空軍司令和新的總政治部主任。總政治部負責軍隊道德,人事變動和對共產黨的忠誠。

張陽的擢升可能將以犧牲另外兩名跟倒臺的薄熙來有聯繫的將軍為代價,他們是劉源和張海洋。

數十年來最大軍事領導層更替

《金融時報》報導說,週二的任命預示著幾十年來最大的軍事領導層更替。中央軍委12個成員當中的10個解放軍軍官當中的8個將在十八大上退休。

因為空軍司令官和總政治部主任是軍委當中固有席位,馬曉天和張陽注定將進入中央軍委。

江派將領紛退休胡、習安插自己人

《電訊報》報導說,中央軍委十個將軍當中的七個將退休。

麻省理工大學副教授,解放軍專家泰勒·福瑞維(TaylorFravel)說:「這是最重要的變動:幾乎所有現任成員都將退休,並由新人替代。」

《電訊報》說,許多老的軍頭是忠於江澤民的,這次新變動將反映黨內派系的變動。

「胡錦濤將尋求留下一群他認為將鞏固他的遺產的官員。」前美國陸軍上校和情報官,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萊利·沃則(LarryWortzel)說。

沃則表示,習近平將尋求安插他認為忠於他的,屬於他的網路的人進入領導位置,並要和胡錦濤商談。

習近平的父親在革命時期擁有打仗經歷,他自己也曾經在解放軍工作,作為耿飆的助手。耿飆在1981年成為國防部長。

但是,福瑞維指出,習近平那時候相當年輕,「可能只是低級別」。

胡錦濤在解放軍的影響力強大

《電訊報》報導說,胡錦濤在解放軍的影響力源自於2004年的一個講話,他提出軍隊新的「歷史使命」。「在中國整個國防姿態上,那是一個重大改變。」沃則說。「他運行權力的能力和作出的決定都源自於那個講話。」

沃則指出中國派出維和特派團在亞丁灣打擊海盜,專注於網路戰爭,太空計畫,新類導彈和潛艇都是胡錦濤遺產的一部分。

習近平或將收斂解放軍好戰姿態

《電訊報》報導引述臺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說,習近平可能將收斂解放軍好戰的元素。

在最近的南海和日本事件當中,解放軍小心翼翼的不直接捲入。

「高級解放軍領導人瞭解,他們需要更多時間完成現代化,他們可能還需要幾十年。」前美國武官,丹尼斯·布拉斯克(DennisBlasko)說。他寫有《今日中國軍隊》一書。

「所以我認為,解放軍領導人比外界認為的更加謹慎。」

據《法新社》報導說,中共增加了軍隊投資,2012年其軍隊支出將達到1,000億美元,比去年上漲11.2%。

《彭博社》10月24日報導說,隨著解放軍執行廣泛的現代化計畫,中共國防支出自從2006年以來已經翻番。它在三月份宣布今年將支出1,070億美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