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猛海鮮「毒翻」公款吃喝的食客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12-10-26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2日下午2點左右,18名佛山訪客在深圳福田區新梅園海鮮城吃海鮮大餐時,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疑似食物中毒,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不過,這些訪客顯得很神秘,不願意透露身份。(人民網12.10.24)

公款吃喝,損公肥私;公款吃喝,喝得官民關係疏遠;公款吃喝,也把一些有支配公款權力的人吃喝得疾病纏身……

然而,不管你怎樣呼喚,公款吃喝,屢禁不止,屢教不改。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為了吃喝,巧立名目,花樣翻新,防不勝防。百姓為此而頭疼,領導機關也為此頭疼……

公款吃喝,是在禍害納稅人的錢。禍害納稅人的錢的人,就等於把納稅人的錢「吃進」自己肚裡,也該屬於「貪污」的一種。然而,對於貪吃的、饞嘴吧的官員很少有按「貪污」論處的。

最近,網曝在澄湖大閘蟹最肥的時候,浙江省桐鄉市公證處主任竟然去陽澄湖吃螃蟹的考察活動。這次考察,一下吃掉價值16萬多元的大閘蟹。由於該主任吃得太過分了,被網友揭露出來,遭遇停職。

公款吃喝,消費無度,早晚出事兒的。這次,在深圳福田區新梅園海鮮城一下「毒翻」了18位食客。按正常規律,那些被「毒翻」的食客肯定會對海鮮城不依不饒,不僅鬧個白吃白喝,還要獲得賠償。然而,這18位被「毒翻」的食客很神秘,不僅不敢亮出自己的真實身份,也沒有追究海鮮城責任的意思。只想被搶救之後一走了之。

越是這樣,越有人想刨根問底。這畢竟是一次大面積食物「中毒」現象,有關部門需要登記造冊,以備對海鮮城責任人進行追究。最後,終於被中毒的「圈外人」披露出來。

原來,由佛山禪城區祖廟街道辦某領導帶隊組成的125人的考察團,準備到深圳天安數碼城學習城市管理經驗,22日中午,125人來到新梅園海鮮城就餐。他們總共擺了13桌,每桌餐費約1000元,所點的菜多是鮮活海鮮,如蝦、蟹等。剛剛吃上不久,共有27人出現腹痛、腹瀉、口部發麻等症狀,其中18人被送往醫院救治……

這些神秘的被「毒翻」的食客,終於被爆出了真實身份。如果不被「毒翻」,筆者判斷,這125位食客就會心安理得地享受一次公款消費了。然而,他們「命運不濟」,卻被「生猛海鮮」給「揭露」了真相。在瞭解這些食客沒有生命危險之後,筆者禁不住為此而拍案叫絕:這生猛海鮮真「生猛」,十分「輕鬆」地把一群公款吃喝的食客「毒翻」在地,使之公款吃喝曝光於天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