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擢升五員大將 解放軍高層全是胡習的人

發表:2012-10-26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十八大來臨之前,中共任命了新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空軍和二炮的掌舵者,確定瞭解放軍最高領導層新的布局。對於空缺位置的爭奪無疑很激烈,其中大多數是效忠胡錦濤或習近平的派系。外媒紛紛關注中共軍隊高層幾十年來最大的洗牌。

紐約時報:新領導人豪言跟美國競爭

《紐約時報》10月25日報導說,即使中國經濟放緩,軍隊似乎仍然受到強大的財政支持。新的領導人預計將推動發展海軍和空軍力量以跟美國競爭,併發展網路戰爭能力。

新空軍司令馬曉天坦率

紐約時報報導說,被提拔的將領之一是馬曉天,曾經是一名戰鬥飛行員的他將成為空軍司令,空軍已經從過去的冷板凳開始走上前臺。

「馬曉天特別坦率。」國防部前助理部長弗里曼(ChasFreeman)曾經會見這名中國軍官。「他不輕易屈服於他不同意的意見。但是如果有足夠的邏輯論證,他願意妥協。他足夠自信,並真的享受激烈的政策辯論。」

五月份,馬曉天告訴香港一家電視臺,南海「不關美國的事」。中國空軍現在在「尋求建立能夠跟美國競爭的空軍力量,建立類似的隱身,精確打擊和長距離打擊能力。」華盛頓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的高級軍事分析家科德曼(AnthonyCordesman)說。「它在發展跟美國類似的電子戰系統,空中指揮與控制,以及衛星等技術。」今年早先,馬曉天陪同中國的國防部長梁光烈訪問華盛頓。

新總裝備部主任張又俠擁有實戰經驗

紐約時報報導說,曾經公開批評軍隊缺乏軍事經驗的張又俠被提拔為總裝備部主任,這個部門負責採購和研發。

張又俠,是僅有的擁有實戰經驗的高級將領之一,據中國軍事學者說,他在1979年中越戰爭中受傷。2009年,人民日報引述他的話說,「戰火在延燒全世界。在這個領域,中國軍隊和外國軍隊的差距在日益拉大。這是一個大問題。」在他被提升之前,他是瀋陽軍區司令。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張又俠被視為太子黨,他父親是一個高級軍官。

張又俠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密切盟友。張又俠的父親和習近平的父親在四十年代曾經一起戰鬥。

習近平2010年成為軍委副主席。據信他在張又俠被晉升為上將過程當中起到一些作用。

中共大力發展網路戰

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週四被擢升為總參謀長。這個位置負責運作和管理解放軍。房峰輝被視為胡錦濤的密切盟友。

前廣州軍區政委張陽被任命為總政治部主任。前南京軍區司令趙克石被擢升為總後勤部主任。

紐約時報報導說,新的中央軍委將幾乎肯定要監督發展網路戰,中國視這個領域為特別有利和相對廉價。國防集團公司(Defense GroupInc)中國項目經理坡皮特(Kevin Pollpeter)說。「網路戰允許中國展示出其他武器無法獲得的能力。」

原二炮參謀長魏鳳和被提拔為二炮司令。而海軍司令任命尚未宣布。二炮和海軍司令都將進入中央軍委。

中央軍委的兩個副主席職位還沒有宣布。這兩個位置由高級將領擔任,在文職共產黨領導人之下負責日常軍隊運作。

美聯社:新總參謀長任命反映胡錦濤的選擇

《美聯社》10月25日報導說,國防部週四宣布房峰輝擢升為解放軍總參謀長,這個任命讓先前擔任北京軍區司令的房峰輝篤定進入中央軍委。這個任命作為十八大權力交接的一部分期待已久,並反映了胡錦濤的選擇。

胡錦濤2010年提拔房峰輝為上將,他在2009年指揮了一個複雜和60週年閱兵儀式。

中國軍隊近年在武器和戰術上經歷了大規模升級。國防預算以兩位數的百分比速度增長,北京日益堅定的維護其海上領土要求。

另外三個最高軍隊職位也換人。趙克石被任命為總後勤部主任,張又俠被任命為總裝備部主任。張陽被任命為總政治部主任。依循慣例,他們跟空軍司令,海軍司令,二炮(導彈部隊)都預計將進入中央軍委。

馬曉天週二被宣布任命空軍司令。空軍對中國國防戰略日益重要。

在高調的政客薄熙來倒臺之後,這個口號今年特別受到強調,薄跟軍隊中許多將領享有同樣的太子黨背景。跟薄熙來的關係似乎擊毀了至少兩名高級將領的前程,他們曾經被考慮升遷到更高位置,他們是後勤部政委劉源和二炮政委張海洋。

 

有刪節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