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領導當眾宣布停職後吞藥自殺

發表:2012-10-26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4日上午,在南京城區上班的劉先生接到在大廠南鋼醫院工作的妻子李梅(化名)電話,她哭哭啼啼,說了一句「以後要照顧好自己和兒子」便匆匆挂斷了電話,隨即還關了手機。由於當天早上李梅上班時還非常正常,劉先生連忙聯繫妻子的同事,結果同事發現她在辦公室的內間吞下了不少安定,已神志模糊。

讓她停職,她吞藥自殺

當天早上,李梅正常去南鋼醫院上班,她所在科室的人到齊後,一位院方領導來到辦公室內,拿著一份通告,並當眾宣讀了一遍。大體內容是,李梅在該科室科長張玲(化名)院內被打一事上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責令她當天中午12點前交接工作,停職反省,反省期間停發一切工資獎金,只發放最低生活保障費。

聽到這個消息,李梅非常不理解。後來,她就在辦公室裡間吞下21顆安定片,試圖自殺。在吞下安定片之前,她打電話給丈夫告別。同事發現她吃了藥後,立即實施搶救,好不容易才搶回她一條命。

當天下午,記者在病房內見到仍在輸液的李梅,她說:「院方做這個處理決定之前根本沒有和我溝通過,張玲被打的事如何定性,甚至連算不算被打,公安部門都沒有下結論,院方就把責任全推給我,就處罰我一個人,合適嗎?」

科長不准假成導火索

據瞭解,李梅和張玲在同一個科室工作已經很多年,兩人關係一直比較緊張。10月18日早上,李梅發現正在讀初三的兒子流了鼻血,她簡單處理後仍讓兒子去了學校,誰知她剛到單位,就接到了老師的電話,李梅說:「老師說我兒子又流鼻血了,並且還止不住,讓我趕緊去學校。」

無奈,李梅只好向張玲請假。誰知卻沒有得到許可,「當天我在外地出差。」劉先生說,「最後還是其他同事求情,張玲才准了假。」18日深夜,劉先生趕回南京,第二天一大早就衝到醫院,言語衝突之後又和張玲發生了肢體衝突。「我氣急之下推了她兩下,後來民警也趕了過來,事態就被控制住了。」

院方領導覺得李梅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10月23日醫院召開了辦公會,一致同意處理李梅。

院方坦承處理有不當之處

24日下午,南鋼醫院多位領導均在病房安撫李梅的情緒。醫務科科長吳福銀對此事做了仔細的解釋:院方覺得李梅雖然不至於指使丈夫來醫院鬧事,但是她應該預見到在雙方情緒激動之下,應有的後果。「所以院領導們覺得她應該負有責任,」吳福銀說,「而這個處理結果只是院方做出的第一步結論,院方不可能偏袒任何一方的。」

針對這個說法,李梅說:「任何事有因才有果,我怎麼可能無緣無故讓丈夫來醫院呢?而且在發生衝突時,我是極力將他們拉開的。」吳福銀表示,關於張玲,院方已經對她進行了批評,並且要求她也要好好反省。他說:「李梅的處理結果,也不是說就此下崗,只是讓她暫時停止工作,一旦矛盾化解,肯定會立即恢復工作的,沒想到她反應這麼強烈。」吳福銀也坦承,當眾宣讀停職通告,確實客觀上刺激了李梅的情緒,確實有些不妥當,他說:「接下來,希望家屬好好安撫她的情緒,院方會協調雙方溝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