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秘密演習 海陸空三軍聯合

發表:2012-10-26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高層人士職位調動頻傳之際,中國解放軍在各地的演習亦此起彼落,解放軍駐港部隊則在24日進行秘密的海陸空三軍聯合實兵演習,模擬敵軍攻佔新界山區和附近街道。全部過程只有中央電視臺採訪及播出,並未有其他香港傳媒在場。演習結果是紅軍勝藍軍。

根據央視報導,今次演習目的是考察部隊在陌生地域作戰的能力,檢驗駐港解放軍海陸空三軍聯合實戰的效果。駐港部隊2007年曾進行恐怖份子劫持人質的反恐演習,去年更首度在鬧市演習,由於事屬軍事機密,事前未經透露,有市民在街上突然看到裝甲車出動莫不大吃一驚。

演習在週三24日進行,分成紅軍及藍軍兩隊,藍軍模擬在新界一處山區建立野戰防禦點,並派人攻佔附近鬧市街道,由於道路遭到破壞,紅軍指揮部下令從海陸空三方面奪回被控制地區。陸上作戰群負責攻佔要點,海上作戰群負責海上運輸、近海警戒及海上火力支援,而空中作戰群則空中運輸、火力支援等任務。

解放軍又模擬在街道進行巷戰,由於人車具多,不能發揮火力優勢,進攻部隊放棄使用大型武器,改用心理戰術,以及裝甲車等裝備步步進逼,並派人拆走藍軍放置在路中心阻礙前進的炸彈。演習亦假設藍軍投擲模擬生化武器的煙霧彈,紅軍出動防生化武器部隊應對及另一支部隊負責進行消毒。之後紅軍將藍軍包圍在一幢2層高的建築物內,後紅軍特種兵在直升機協助下游繩,降落屋頂攻入建築物,擒獲4名敵方人員,其餘藍軍亦被消滅。

另外,演習亦有出動導彈護衛艦編隊,模擬海軍收到情報,指殘餘藍軍正乘漁船向公海逃走,海軍派出導彈護衛艦追截,配合空軍3架直升機支援,最終截停漁船,導彈護衛艦靠近,士兵登上漁船將藍軍全部捕獲。

原題目:解放軍駐港部隊秘密演習紅軍勝藍軍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