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世道無常

作者:張成 發表:2012-10-2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總是會把當時看到的、經歷著的東西,看成是絕對的 ,而且將來也一定會這樣下去的


對大多數中國人來說,最好的世道無常的例子就是對共產黨的認識、 對共產主義的認識。經歷過五、六十年代的人,都可以回想一下,當時是真心實意的相信共產黨是能萬歲的 ,(一直到人剝削人的社會被消滅,共產主義社會到來之前)世界最後一定會進入幸福的共產主義社會。當然,這些思想都是「黨」灌輸的,可是歷史的車輪又滾動了半個多世紀的今天,又有誰還會相信「共產黨萬歲、共產主義社會是人類的終極社會呢?但在當時,不少人把它看成是絕對的真理,這樣認識一定是對的,不可能會錯的。

所以一個人生活在世上,千萬不要把事情看得太死、太固定,要從多角度去理解事物、 多角度去瞭解事實真相與本質,才能得出符合事實,符合歷史發展的正確結論。與其他民族相比,中國人應該是頭腦相對比較複雜,不容易受騙上當的,可中國人民卻偏偏遇上「萬世騙表」的中共,它的極度高超的騙人技巧,加之以「黨文化」的毒奶灌輸,大部分中國人都似中了「迷幻症」似的跟著「它」走。中共點名要鎮反、肅反,大家就把眼光投向四周,看看有沒有偽裝進步的反革命分子、暗藏的美蔣特務;「黨」號召大家起來打退 「右派份子」的猖狂進攻,黨號召民眾要「力爭上游,要搞大躍進」 ,大多數中國人也就不分日夜的大煉鋼鐵,創造層層迭起的畝產萬斤、數十萬的高產田,「黨」又號召 :「要關心國家大事,要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大家就下決心要埋葬 「帝 修 反」斗走資派,斗「地 富 反壞右」、斗反動學術權威、這樣不少中共大官、文化名人被「左派革命群眾」戴上高帽子遊街。最後又不搞「政治」了,「黨」號召大家向錢看,讓少數人先富起來,而結果是的確在原來一窮二白的土地上,湧現出一批批的「富豪"、「大貪官」出現了一批「官二代」、「富二代」。由於一切都向錢看,形成社會拜金主義。人們理直氣壯,名正言順的為錢搞起假冒偽劣產品,弄得社會亂象叢生,民不聊生,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最後是維權烽火,此起彼伏,一旦全面爆發,全國將是一片火海。

中國不少被餵了「黨文化」毒奶的愚民, 似服了迷幻藥一般的傻傻的跟著「黨」走。 然而這些年來,由於中國人民經歷過了多次政治運動,反覆煅煉,不管怎麼說,腦子比以前還是靈活多了, 特別是為自己著想得就多了,對「黨」的號召,不緊不慢的跟著「黨」,四周張望、看看形勢有沒有變化的人多了,有時也散發幾句牢騷,罵幾句「黨」這個不講人性的「晚娘」。當然,對黨有深刻認識的人還是少數,但敢於懷疑它的已是多數了,現在甚至黨的領導幹部也沒幾個相信「黨」的。現在相當多的中高級黨官,都為自己到國外去定居鋪後路,據2012年統計,全國人大代表57%,全國政協代表76%的持有外國護照,有的甚至把老婆孩子先送到國外,自己在國內當「裸官」。這就是說,連他們都感到共產黨不會「長治久安」的了,這也說明瞭,中國人中不少人也認識到「世道無常」。

與「文革」時期相比,如你當時說:共產黨不一定能「萬歲」,可能非但會遭到「革命群眾」的圍攻,很可能會被當場打死,死後還得開聲討反革命大會,打死你的人,也會受到英雄般的歡迎,因為他的確是「忠於黨、忠於毛主席」的。現在則形勢大變,群眾也認識到以前不少宣傳是虛假的,不少人也敢講共產黨的不是了。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大到宇宙,小到比分子原子還小的東西,都是在不斷的運動的。可以說:沒有不運動的物質。物質就偶存於運動中。因而從宇宙到人類世界也都在變化著,個人也是一樣,這一秒鐘的你,就不完全是上一秒的你,也就是說,每一秒鐘你的身體,你在社會中的狀態,都在變化著,只是因為變化太小,你個人的肉眼、思想感覺不出來。如拿人的身體的變化來說:你幾秒、幾天、甚至幾月,他人是看不出你變化的,但要過幾年、十幾年,你的外形的變化,他人一定能感覺出來:小孩變成大人,青年人變成了中年人,中年人變成了老年人,老年人可能就不在世了。即你生活的非常平穩、順利,你還是會變老了。這是一種積累效應,是漸變式的,中間也會出現突變:如你今天被車撞了、賭博、玩股票,今天破產了。對社會變化來講也是一樣,在一段時間內,似乎各方面沒有什麼變化,但過幾年、十幾年來看,就一定會有變化。如流行的服裝、社會流行語、社會觀念等都會有變化。要是你遇到社會大變革:如革命、獨裁者的逝世等,你會在相當短的一段時間裏感到社會的巨大變化。

所以一個人活在世上,不要固定的看問題,對一個問題要多方面去看,不要看「死」了,對你自己更是一樣,今日可能由於你的地位、權勢、金錢、社會影響,不少人會趨炎附勢的吹捧你,搶著幫你做事。可能你一旦失勢,或因退休無權了,那些平時前呼後擁的拍著你的人,就會離你而去,即使你請他幫舉手之勞的忙,他也會懶得理睬你,因為你對他已無利用價值,你會感到這「世態炎涼'。

其實,成敗得失、褒貶盛衰,也不過是轉瞬即逝的事情,做一個人不如瀟灑一點,把世上一切事看得 「活」一點,「淡」一點,那你就會在這常變的世道中,成為永不沉沒的小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