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薄熙來 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軍被免(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10-27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軍曾經為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搖旗吶喊。(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26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決定免去張軍最高法副院長職務。當前,跟隨薄熙來來往密切的官員紛紛被免的消息異常集中。

多行不義被拋棄

《新華網》26日公布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名單。其中,張軍被免去最高法副院長職務 。56歲部級官員的張軍是追隨薄熙來的一大高官。他去年曾在重慶見薄熙來,稱打黑經驗應推廣。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夜電,日前薄熙來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依法進行中。姬傳生律師總結點評:副院長張軍被免的消息剛剛發布‘這個又來了’進展正常了。

縱觀張軍仕途:2000年獲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2001年8月至2002年7月任北京高黨組副書記、常務副院長;2003年7月任司法部副部長、黨組成員;2005年9月任最高法院副院長,二級大法官;後任最高法院黨組副書記(正部長級)、副院長;一級大法官。

最高院副院長張軍曾在重慶電視臺宣揚:在薄領導下重慶唱紅打黑,人民群眾得到實惠,打黑除惡,老百姓拍手稱快,安全感上升。重慶打黑除惡刑事審判中,重慶司法部門堅持法治精神。最高院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審判覆核井然有序。重慶打黑除惡刑事審判經驗值得總結和推廣……。

資深傳媒人余勝海26日微博總結張軍雷人語錄時提到,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免去張軍的最高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消息傳出,大快人心!

張軍擬在《刑訴法》的司法解釋中,增加打壓「鬧庭律師」的250條款,遭到律師界和專家學者的痛批臭罵。

張軍2010年在兩會上說:「普通老百姓、鄰里家庭生活當中發生一些矛盾是很正常的,盡量不要打官司,更加不要敢於打官司。」他任職其間,老百姓和律師都不敢到法院打官司,打不起官司。

受薄案牽連 高官紛紛「下架」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26正式發布公告罷免了薄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薄熙來的代表資格終止。以前跟薄熙來走近的高官前程多有不妙,當前最引各界關注的即是十八大前的人事任命。

中共即將召開18大,解放軍多個重要核心三總部——總政治部、總參謀部、總後勤部的三位部長都在25日正式換將,後來崛起的總裝備部的部長同時也換了人。

北京23日宣布,馬曉天接替許其亮任空軍司令,廣州軍區政委張陽升任總政治部主任。

據外媒分析,原本被看好的劉源和張海陽,因為受到薄熙來案的牽連,將無緣入圍中央軍委。據說薄熙來案發後,劉源曾進行「快速」切割,並因為與習近平關係好而得到習的力保。但由於涉足薄案太深,還是用了胡錦濤的團派親信張陽掌管總政治部。

《紐約時報》26日亦報導說,在高調的政客薄熙來倒臺之後,同樣是太子黨背景跟薄的關係似乎擊毀了至少兩名高級將領的前程,他們曾經被考慮升遷到更高的位置,他們是後勤部政委劉源和二炮政委張海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