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珊迪令美國大選添3大變數(圖)

發表:2012-10-28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稱,新罕布希爾州、馬省、紐約、弗吉尼亞州、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州、北卡等多個州份都會受颶風珊迪影響,各地共有數千萬選民,不少州份也是歐巴馬與羅姆尼努力爭奪的搖擺州,因此風暴對大選的影響不容忽視。目前首當其衝的,是奧羅雙方的拜票行程,羅姆尼已取消明天(28日)在弗吉尼亞灘的一場活動,同時會關注颶風動向,考慮是否取消州內另外兩場活動。

歐巴馬陣營也表示,會密切注意天氣,同時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確保助選人員安全。截至26日,歐巴馬陣營已取消了副總統拜登在弗州的一場活動,不過歐巴馬本人的活動尚未取消。根據原定行程,歐巴馬今天(27日)會到新罕布希爾州,29日至31日間會到訪佛州、俄州、弗州等地,因應風暴,歐巴馬將提早在28日出發往佛州。

隨著大選進入倒數時刻,歐巴馬與羅姆尼又鬥得難分難解,兩人都爭分奪秒穿梭各地拜票,但如果桑迪肆虐,雙方陣營只能乾著急。

專家表示,除拜票外,風暴可能在另外三方面帶來更深遠的影響,甚至可能衝擊歐巴馬或羅姆尼的選情,萬一出現這樣的局面,受影響的一方未必能在短短10天內扭轉形勢。

第一個可能受影響的,是多個州份的提早投票安排。以北卡為例,當地不少地方本來就容易出現水患,一旦珊迪迫近,地方選舉官員有權終止提早投票,屆時對倚重早投選票的歐巴馬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此外俄亥俄也可能出現同樣的局面。

第二個變數是媒體所說的「卡特里納效應」,即珊迪萬一引發重災,而歐巴馬又處理不善並招來民怨的話,隨時會在最後關頭葬送自己的連任夢想。分析指,歐巴馬最好把小布希當年的例子當成負面教材,盡早要求聯邦相關部門做好準備。

第三個變數則是珊迪搶佔媒體及國民焦點的問題。以去年的颶風艾琳為例,各大傳媒鋪天蓋地報導風暴消息,今年如歷史重演,歐巴馬或羅姆尼未必能有效利用各種媒體渠道,發播自己的競選訊息。


美國之音 :熱帶風暴桑迪可能影響美國幾個州的提前投票


美國總統選舉歐巴馬和羅姆尼

美國總統候選人在熱帶風暴桑迪到來之前取消了部分競選活動。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和民主黨籍的拜登副總統取消了前往維吉尼亞州東南部的維吉尼亞海濱的計畫。 拜登原定星期六在當地競選, 羅姆尼原定於星期天出席當地的一個競選集會。 歐巴馬總統本週早些時候在芝加哥投票, 成為首位在大選中提前投票的美國總統。美國選舉官員密切注視熱帶風暴桑迪的動向, 因為它可能影響幾個州正在進行的提前投票。

與此同時,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呼籲進行「大膽變革」以修復美國的經濟。在關鍵州愛奧華州演講時,羅姆尼批評了他的對手歐巴馬總統。羅姆尼說,歐巴馬總統在三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並沒有提出任何有用的建議去迎接「美國目前面臨的挑戰」。

星期五,美國政府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在7-9月間以2%的速度增長,比經濟學家預期的稍快。報告顯示,佔美國經濟70%的消費者支出有所增加,目前仍獨佔鰲頭。美國的經濟學家們曾經預測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率為1.8%,比第二季度1.3%的增速有所增加。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克魯格指出,星期五的報告進一步提供數據「證實美國經濟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不過克魯格也表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是羅姆尼把這份報告稱為是「最新一輪令人沮喪的經濟新聞」。羅姆尼說,歐巴馬四年的總統任期內制定的政策導致了「就業增長緩慢的工資下滑」。

歐巴馬總統則批評羅姆尼為經濟開出的藥方,稱那只是一個「草圖方案」,會為美國再添上萬億的債務。

民意調查結果顯示, 在11月6號大選前的競選活動進入最後階段之際, 歐巴馬和羅姆尼的支援率不相上下。

来源:美國中文網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