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輛全木汽車 只有發動機是鋼鐵(圖)

發表:2012-10-29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黎阮打造的「全木汽車」(網頁截圖

據美國媒體25日報導,越南平陽省男子康黎阮是位木材加工廠老闆,為了展示越南傳統的木材加工技藝,他在11名僱員的幫助下,歷時16個月,打造出世界第一輛「純木汽車」,並為其取名為「阿基里斯」。該車除了核心的發動機之外,幾乎全部用進口名貴木材打造。自從「阿基里斯」於上個月正式竣工並且駛上胡志明市的街道後,其照片立即在越南各大網站上熱傳,受到眾多網友追捧。

超級「全木汽車」很拉風

據報導,康黎阮是越南平陽省一家木材加工廠的老闆。他打造「純木汽車」的想法源於一個玩笑。有一次一位英國來的朋友在旅途中跟他開玩笑說,「你在木材加工廠工作,那麼能不能為我製造一輛木頭汽車呢?」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康黎阮竟然對此當了真。

他精心收集了各種必需的材料,然後在自己廠子內數位專業木材加工工人的幫助下,於2011年4月完成了一張設計草圖。隨後,他又在11名本廠技術能手的幫助下,前後蜚忙活了16個月,終于于上個月打造出了一輛「純木汽車」,並且為其取名為「阿基里斯」。當他駕駛著這輛古色古香的汽車,徜徉在胡志明市的街道上時,立即引來過往行人好奇的目光。人們爭先恐後地拍著照片,並且詢問著各種問題。

選料名貴木材精彫細刻

據悉,「阿基里斯」長4.6米、寬1.8m,車身全部採用梨花木、白蠟木和胡桃木等進口名貴木材打造。無論是外部面板還是內部的座位、方向盤等,一律裝飾以精美複雜的木頭彫刻。在車子的正前方,是刻在祥龍圖案背景上的公司LOGO,而車身的兩側是彫刻著祥龍、麒麟、壽龜和鳳凰的圖案,這些動物在越南傳統文化中象徵著權力、富貴、長壽和美麗。

說起愛車的名字,康黎阮解釋道:「我將這輛汽車命名為‘阿基里斯’,他是古希臘神話中最偉大的勇士之一,他的全身上下除了腳踵之外,一概刀槍不入。雖然我明白,我的車子並不完美。」

重約1.5噸時速6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車尾的車牌也別具一格,竟然是車主的電話號碼。康黎阮解釋稱,「如果有人想和我談生意,這樣就很容易找到我。」不過康黎阮表示,自己這件「會跑車的傑作」有一個嚴重的缺陷太重。全木製作的車身重約1.5噸。因此,「只有德國寶馬公司的發動機才能承受如此沈重的木製車身。」

據悉,康黎阮特意從德國汽車製造商進口了關鍵部件,比如發動機、變速箱、底盤和傳輸系統,然後再試著用木頭配件取代原有的鋼製配件。儘管外形看起來有些古怪,但是它的行駛速度可達每小時60公里,與普通汽車無異。

2.4萬美元引來國外買家

自從「阿基里斯」在胡志明市的街道上行駛之後,它的照片立即在越南各大網站熱傳,引起巨大反響。有許多網友熱情讚揚,也有人指責這輛汽車缺少高科技設備,比如車速表、電子和照明系統等。在康黎阮看來,許多人其實並不瞭解打造「純木汽車」的背後含義,他說:「雖然譭譽參半,但是我尊重各種聲音。在車上安裝那些玩藝其實非常簡單。但問題是我並不想讓那些‘現代’的東西出現在我的‘傳統’汽車上。我造這輛車子的目的是要展示越南(尤其是平陽省)的精湛木材加工技藝。因此,除了關鍵的發動機部分,我不想在‘阿基里斯’身上保留任何除了木材之外的其他材料。」

迄今為止已有4名顧客有意購買這輛汽車,其中包括外國買家。他們的報價約為24000美元。康黎阮表示,自己準備與買家們逐一面談,以便確定對方是否有「足夠的購買理由」,而賣車所獲的收入將被捐贈給慈善事業。據悉,康老闆還有一個更大的心願,那便是希望政府允許他製造一批電動的全木汽車,以便載著外國遊客參觀胡志明市的大街小巷。

来源:城市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