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港獨力量抬頭"之說挑起論壇激辯(圖)

發表:2012-10-2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高層住宅及商業樓宇

由香港電臺主辦的「城市論壇」現場政論節目,討論國務院港澳辦前副主任陳佐洱日前斥責港人搞「港獨」言論,數百名手持五星紅旗的「愛國人士」在台下與數名手持港英殖民政府旗幟的青年對罵,其後有一方依仗人多勢眾出言不遜,雙方發生肢體衝撞,更用旗幟互打鬥,需要勞動警方出手介入,事件才免惡化至全武行。警方事後宣稱有人一度報案,但沒有任何人被拘控。

每週一次在維多利亞公園現場播出的政論節目「城市論壇」,以討論近期熱門政治議題為主,深受港人重視,而現場亦經常流連一票「愛國」退休老者,每逢有民主派人士開講,即動輒報以噓聲或謾罵,有時甚至威嚇他們所認為不愛國的講者,港人多以「維園阿伯」謔稱這群憤老。

陳佐洱早前在人民網強國論壇上重提「米字旗應該放進歷史博物館」的論調,更指近年有股港獨勢力抬頭,「像病毒一樣蔓延得很快」。「城市論壇」以港獨為主題主辦討論,台下手持五星紅旗的愛國力量人士早已擺出人海戰術,迎戰只有數名手持米字旗的青年。

台上演講嘉賓發表一己之見,台下紅旗陣營卻不斷播出愛國歌曲,有揮舞多條橫幅,寫上「外懲侵略者,內懲賣國賊」和「中國人憤怒了!」等字樣,又一邊指罵「我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組織發言人的陳梓進,斥罵他是「漢奸、走狗、英國狗」。但到了全國政協代表劉夢熊講話之際,紅旗邦人馬立即則報以掌聲打氣,非常盡職盡責。

紅旗邦每逢論壇中段休息,就大聲指罵,並企圖衝破保安防線,一名維園阿伯被保安抬走。論壇結束後更湧向演講嘉賓陳梓進和黃世澤,兩人由保安護送離開。兩邊陣營繼而發生口角及肢體衝突,有人吐口水,亦有人被掃掉墨鏡,場面混亂,需由保安和警員分隔。

「我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組織發言人的陳梓進說,他們並不是搞港獨,而是拒絕中央和中聯辦干預本來就屬於香港內政的事務,爭取中央本來給予香港的高度自治。

但劉夢熊認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說話,「簡直是一派胡言」。劉夢熊更間接呼籲港府應該盡快為叛亂法的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對付他認為是日益高漲的港獨意識。他說,《基本法》的第一章第一條便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且根據《基本法》廿三條,部分示威者早前手持「中國人趕回中國去」、「香港要獨立」和「南京條約萬歲」等荒唐的標語,其實已觸犯叛國和分裂國家的行為,港府應立法制止。

所謂的基本法二十三條,就是內地的叛亂法,2003年董建華政府曾經試圖霸王硬上弓推出二十三條立法,結果招致香港50萬人上街遊行反對,最後北京審時度勢叫停二十三條立法,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和特首董建華則付出政治代價相繼辭職,足可反應香港人對所謂的基本法二十三叛亂法的痛恨。但從劉夢熊動不動又重提二十三條來看,中央仍在尋找適當機會舊法重提。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