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大銀行紛紛逃離倫敦金管(圖)

發表:2012-10-3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工商銀行一家分行門口

英國《金融時報》週一(29日)在頭版週刊登一篇題為「中國銀行逃離倫敦監管」的文章,談中國的國有大銀行為躲避倫敦金融城的嚴格監管規則,正在把大量歐洲業務轉向盧森堡。

外國銀行協會在最近寫給英國財政部的一封信中痛苦地抱怨說,不公平的和苛刻的流動性風險管理規則,促使中國大銀行把歐洲業務甚至管理部門轉移出英國。

信中說,躋身世界最大銀行之列的這些中國國有大銀行認為,在英國目前的監管環境下,業務經營變得越來越困難。

2008年金融危機開始後,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和農業銀行都在倫敦開設了業務。

而現在的撤出,對於希望倫敦能成為中國銀行在歐洲的業務中心的英國政府來說,是個重大的打擊。

外國銀行協會的信中說,這些中國大銀行中有一家在盧森堡的業務,現在已經是在英國的業務的3倍。

此外還有幾家中國銀行目前也正在籌劃,準備在以監管環境寬鬆著名的盧森堡開展業務。

英國金融服務管理局拒絕讓中國的銀行在倫敦設立分行,自2008年以來,該機構只批準極少數外國銀行在倫敦建分行,對那些母國監管制度不令它滿意的國家的銀行尤為嚴厲。

信中還說,中國建設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和農業銀行這四家銀行都想在倫敦設立分行,但英國監管機構卻只允許它們設立子公司。

與英國形成鮮明對照的盧森堡,卻已經批准中國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這兩家銀行在該國同時設立分行和子公司。

這將構成一個中國大銀行在歐洲的分行業務網路,而該網路的中心本來幾乎可以肯定應該是在倫敦的。

此前不久,英國財相奧斯本還在作提高倫敦地位的努力,希望使之成為離岸人民幣交易的中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