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舊居慘遭「三光」式掃蕩(組圖)

發表:2012-10-30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10月10日晚莫言被宣布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其山東高密的舊居就成為旅遊熱點,院中樹苗、蘿蔔等均被拔光。有遊客邊扯樹葉邊許願:「讓兒子也沾沾文曲星莫言的光,保佑兒子明年考上北大。」目前,當地政府已重視此問題,據悉,將會把莫言舊居管理起來。


10月上旬的莫言舊居(上)和10月28日的莫言舊居,遊客在找蘿蔔(下)。僅過了10多天,莫言舊居院中的蘿蔔不見了,小樹苗不見了,連小院的牆角下長的一片片綠色草地也不見了,院子裡已被人踩成了光禿禿的泥巴地。


已有「作家」在莫言舊居前寫詩。


10多天前的莫言舊居還鬱鬱蔥蔥。


10月15日,高密市大欄鄉平安莊,莫言舊居前。


現在的舊宅是5間共約60多平米的土牆平房,門朝南,屋內仍擺放著莫言幾十年前使用過的一些舊物件。東西向有一米多高的土牆,門前有一庭院,面積大約百餘平米,種著黃豆和胡蘿蔔,平時由莫言90歲高齡的父親管貽範料理。圖為10月15日,莫言舊居院中蘿蔔地裡的蘿蔔已經被來訪者拔去不少。


因為莫言剛獲諾貝爾文學獎,其家鄉山東高密政府準備投資6.7億元打造旅遊帶,包括莫言舊居周圍的莫言文化體驗區,紅高粱文化休閑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圖為10月15日,高密市大欄鄉平安莊,莫言舊居,管謨欣(莫言的二哥)應參觀者要求拍合影。


在莫言的家鄉,由於收益太少,高密當地的農民已不種紅高粱。如同血海一般連綿不絕的紅高粱早已成為記憶中的景象。圖為10月14日,莫言出生的地方平安莊。


10月15日,山東高密莫言舊居院內,莫言的90歲父親管貽範種植了一些黃豆,一參觀者隨手摘了些留作紀念。


 10月15日,山東高密莫言舊居院內,從青島市趕來的李秀雲和李貞雲靠著圍牆休息時吃零食,她們說,非常佩服莫言,看過紅高粱電影。


以前老宅子還有兩間廂房,後來隨著管謨欣和莫言的大哥,還有姐姐的搬出,破得不成樣子的東西廂房也就推倒,騰出來做菜園子了。圖為10月14日,莫言舊居,因為平時大門是上鎖的,有些零散的慕名者就通過一面沒有圍牆的柵欄通過,由於進出人多,就形成了一條通道,這是一個老者站在通道上對著舊居拍照。


莫言當年出生的土炕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