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宣布紐約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圖)

發表:2012-10-3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歐巴馬宣布紐約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颶風桑迪引發紐約嚴重水浸

「超級風暴」桑迪席捲美國東海岸,造成嚴重水浸和廣泛的電力供應困難,目前已導致至少16人喪生。

桑迪令美國金融中心紐約市遭受嚴重海水倒灌,紐約地鐵以及公路隧道遭到水浸,曼哈頓島南部地區大面積停電。

約四米海水巨浪衝擊了紐約地鐵大部分線路。這也是紐約地鐵108年歷史以來面臨的最大威脅。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宣布紐約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這也意味著救災投入的增加。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表示「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預計雨水將會逐漸減退。

颶風桑迪導致約100萬人被要求從住所撤離,預計總受災人數將高達5000萬人。

美國東部各州至少有500萬人失去電力供應。

美國副總統拜登表示完全電力恢復可能需要一週時間。

自從上週桑迪襲擊加勒比海地區並隨後北上美國東部,已造成80人死亡。

美國東部許多城市的公共交通設施陷於癱瘓,近萬航班停飛。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週二繼續休市,這也是自1888年來首次因天氣原因連續兩天停止交易。紐約聯合國總部也宣布週二關閉一天。

谷歌推出「受災地圖」服務向民眾提供停電信息及受災地區的雨水量。

巨災風險評估公司(EQECAT)預計桑迪將為美國帶來約100到2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約合62到 124億英鎊。

桑迪在週一時候已從「颶風」降級為「後熱帶氣旋」,但影響威力不減。預計桑迪將繼續北上,攜強風暴雨襲擊加拿大。


中央社:百年最慘 紐約進入重災狀態


颶風桑迪威力驚人,紐約市已有8人死亡,截至30日上午,仍有39萬多戶停電,多處地區淹水,美國總統歐巴馬(圖)已宣布紐約與新澤西州進入重大 災害狀態。

颶風桑迪威力驚人,紐約市已經有8人死亡,截至今天上午,仍有39萬多戶停電,多處地區淹水,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宣布紐約與新澤西州進入重大災害狀態。

桑迪(Sandy)昨天傍晚正式登陸,雖然從颶風降為後熱帶氣旋,但強大的水氣與風勢,仍為美東地區帶來嚴重損害。紐約地區損害嚴重,百年之最。

歐巴馬今天上午宣布紐約市、長島(Long Island)與新澤西州8個郡進入重大災害狀態,聯邦政府將提供必要的資金與人員協助這些地區災後重建。

根據紐約市政府統計,桑迪已經造成8人死亡,部分低窪地區淹水情況嚴重,皇后區發生大火,至少50棟房舍燒燬。截至今天上午,紐約市5個行政區中,仍有 39萬5000戶無電可用。但曼哈頓中城至下城地區,則多數仍處於停電狀態。

曼哈頓聯外橋樑與隧道在今天上午陸續開放,但由於許多地鐵站湧入洪水,紐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能否在今天稍晚,或是明天上班上課前重新恢復運作,目前仍不得而知。

雖然桑迪遠揚,今天上午的紐約天氣良好,無風無雨,許多人已經開始動手整理家園。但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與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仍呼籲民眾待在安全地方,不要輕易外出,以免遭到搖搖欲墜的路牌或樹木壓傷。

来源:BBC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