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愛溫哥華 不會回中國

愛上加拿大

作者:蘇嫻雅 發表:2012-10-3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參加了高貴林市政府主辦的「樹的嘉年華」(Tree Fest)活動,跟著一大票人一起邊走邊賞樹,一個多小時的Tree Tour下來,我沒記住幾顆樹名,卻不只一次地讚嘆這一片美麗的山川大地,慶幸自己身在其中。我不斷問自己:究竟何德何能,怎會如此幸運?

雖然在原生地足足生活了40幾年,移民加拿大則只有8年,我卻很驚訝地發現,我對這兩個國家的認同與愛是一樣的。而且,對於這個新國家的愛,與日俱增。

我告訴朋友自己的感覺,她回答得很妙,「今年夏天回去,走出機場時一陣熱風襲來,好想掉頭再飛回來。如果能夠一家人都過來,還能有適當的工作,誰會不喜歡加拿大?」她也喜歡住溫哥華,但因一個家分成了三塊,她只好被迫飛來飛去。

算起來,像我這種在原生地沒房子、沒工作、沒產業的,反而比那些家大業大的,更容易享受移民生活。只要頂頭上有片瓦遮風避雨,三餐無虞,就能盡情品味眼前的種種美好。

像前面所提到的「樹的嘉年華」這種社區性質的活動,到處都有,幾乎都是免費的。夏天有爵士節、有露天音樂會,秋天有燈節,冬天有各式各樣的聖誕相關活動,只要翻開社區報,生活絕對不無聊。

很多人批評加拿大人的辦事效率,我剛來時也很不習慣,覺得「他們動作太慢了」。一位擔任教職的老移民告訴我:「哪一天你不覺得他們慢,你就是真正的加拿大人了。」隨著時日推演,我好像已經不覺得加拿大人慢了,反而有點被同化,很多事「不急」、「那麼趕做什麼?」用大半天喝茶賞花,也不會覺得內咎。最近還把塵封多年的書法用具擺出來,打算好好修煉一下身心。

樹之旅社區活動,只要熱情就可參與,不需要花錢。

加拿大人該快的時候,其實也很快。我幫忙叫過救護車,五分鐘就到了。車禍報案,處理人員十分鐘到,我冷眼旁觀,特別算了一下時間。

愛加拿大,不僅是理性的,同時也是感性的。他們沒有民族英雄,卻每年辦Terry Fox Run,他們不關心政治,卻時時注意Food Bank的食物是否短缺了,哪些衣服玩具要蒐集起來,讓Big Brother來收。我欣賞這種人文素養,這種草根力量。

常有人問我,以後會不會回原生國養老?我的答案從來沒有變,「除非活不下去,否則我一定留在這裡。」太愛加拿大,太愛溫哥華了。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