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皆敵」,十八大安保費用知多少?(組圖)

發表:2012-10-31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9日武警北京總隊舉行十八大安保任務誓師大會(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北京多家媒體報導,昨日北京市舉行十八大安保動員誓師大會,僅北京市就將有140萬治安志願者投入實名防控、網格防控等工作。有網友質詢十八大為何如此警戒公眾,需耗費多少安保費用?

中共十八大在即,中國在全國範圍內,相繼開展「十八大安保動員」活動。據《北京日報》、《新京報》等媒體報導,10月30日下午,「十八大安保群防群治動員誓師大會」舉行,報導稱十八大期間,北京市將出動140萬治安志願者投入實名防控、網路防控等安保工作。

另據多名中國網友在新浪微博及Twitter微博曝光北京市出租車「十八大新規」,該規定要求出租司機在十八大期間「封門、封窗」以防乘客向外拋撒「反動傳單」、「汽球拖帶標語」等,還提示司機避開「政治中心區的路線」。

美聯社10月28日報導,十八大前北京所有刀具下架。除此之外,戶外的音樂會被強令取消、北京馬拉松賽亦被改期,在各大酒店國外電視節目也不允許接入信號。

在此之前的10月19日,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強調全力做好十八大安保維穩工作,同一天,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在會上強調,確保首都安全穩定,是十八大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共為此還專門成立了十八大安保專項行動指揮協調小組。

德國之聲也從「維權網」獲悉,作為「十八大安保」中一個組成部分,各地警方加強對異見人士的監控,一直被軟禁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被警方帶住安徽,並被警告在十八大結束前不得回京。憲政學者張祖樺、法學學者許志永、維權人士王荔蕻、律師李方平等人皆處「軟禁」中。

據「洛杉磯時報」援引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評論「中共仍是一個地下黨,害怕人民瞭解它的真實行動」,該報也評論中國一直在經歷一個又一個的敏感時期,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會、 2009年中共建政60週年紀念和2011年中共建黨90週年、及權力交接的十八大,中共極力壓制民間不滿,並取消公共活動。有網友在網上公開質疑,為何黨如此害怕百姓?十八大是否又要如兩會一般耗費巨額維穩經費?


2011年中國"茉莉花革命"期間,警察嚴陣以待

「十八大的敵人在哪裡?」

目前正在安徽黃山的胡佳向德國之聲表示,有北京友人告知他,近期北京從街頭隨處可見驟然增多的警車,到戴紅袖標的「聯防人員」,無不讓人感受到十八大前空氣中瀰漫的緊張和肅殺氣氛。他對兩千餘名代表參與的會議,竟然在全國範圍內呈現「草木皆兵」的狀態表示無奈:「除非你在反人類,否則你不需要這麼多人來保衛,十八大的代表不過是兩三千人,為什麼會需要這麼多人來保衛,你們的敵人在哪裡?你們是害怕恐怖份子嗎?還是把全民都當成假想敵?」

胡佳認為這也體現中共當局對執政危機的恐懼,這種內部的恐懼通過對外壓制的方式來體現:「看他們的舉動,已經是恐懼的最高層次。從每年的兩會,到六四前後等,這種維穩的體系越來越嚴密,維穩費用在增長,他們的力量也越來越強悍。」

「十八大維穩經費相比較兩會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今年3月2日,曾有外媒質問兩會發言人趙啟正「中共當局每年兩會支出?」中國政協在五天後通過簡訊方式告知外媒,2011年中國政協全體會議支出為5900萬元。但其後評論人士指,這只是冰山一角,為保證「兩會安全」,隱形維穩經費驚人。胡佳也認為十八大維穩經費相比較兩會,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

早前胡佳曾就十八大費用一事公開發表意見,即十八大是黨代會應該動用黨費來召開,而不應該佔用民眾向國家繳納的稅款來支持中共當局對百姓的維穩:「在維穩經費這方面,老百姓創造的民脂民膏、支撐國家運轉的財富血液都耗用在這上面,老百姓無端在流血,不僅是資源的消耗,而是他們在製造更多人身傷害、族群的分裂、相互的仇恨等。」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