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減肥食譜 排毒瘦身最健康(組圖)

發表:2012-11-01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木耳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粘,使血液活動動暢。黑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有利於體內渣滓及時排出體外。下面,減肥為您分享六款黑木耳減肥食譜,教大家健康瘦身。

一、涼拌木耳

原料:黑木耳、青紅椒、胡蘿蔔。

調味料:蒜泥、鹽、味精、胡椒粉、乾辣椒泡的水、涼拌醋。

做法:

1、先把黑木耳放溫水裡泡發開,然後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乾淨,也可以用鹽或麵粉來清洗。

2、把青紅椒和胡蘿蔔都切成絲,把清洗乾淨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鍋上架燒開水,把黑木耳焯熟,接著焯青紅椒和胡蘿蔔絲,記得焯好後迅速放涼水內過涼,以保持它的顏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紅椒和胡蘿蔔絲放碗裡,加蒜泥、辣椒水、鹽、味精、胡椒粉、涼拌醋等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二、素炒黑木耳

原料:水發木耳200g、紅椒1/2根減肥

調味料:花椒適量、大料2個、醬油1匙、油1匙、姜2片、蔥2小段(可不放) 。

做法:油熱後放入姜及木耳,稍煸後加入醬油及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再放花椒、大料改小火燉約8分鐘關火裝盤即可。

三、黑木耳燒草魚

原料:黑木耳100克,草魚肉250克,植物油300毫升(實耗約50毫升),蔥末、薑末、黃酒、胡椒粉、濕澱粉、精鹽、鮮湯、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水發黑木耳去蒂,用清水漂洗乾淨,瀝淨水分;魚肉冼淨,切成薄片,放入盤內,放黃酒、精鹽,將魚肉醃漬片刻,取出魚片,用濕澱粉漿好備用。炒鍋上大火,放植物油燒至七成熱,將魚片放入鍋內滑透,撈出,瀝淨油。炒鍋上大火,留底油燒熱,下蔥末、薑末熗鍋,放入魚片,再下黑木耳、黃酒,快速煸炒片刻,加鮮湯燒沸,用濕澱粉勾薄芡,加精鹽、味精,顛翻幾下,撒胡椒粉,起鍋裝盤即成。

四、黑木耳蒸雞

原料:黑木耳30克,雞肉200克。

做法:將黑木耳用清水泡發,洗淨,備用;把雞肉切成小塊,加入食鹽、醬油、生粉、白糖、味精醃漬20分鐘,再加入黑木耳攪勻,文火隔水蒸熟。

 

、黑木耳滾豬肝湯

原料: 黑木耳五錢、豬肝六兩、生薑一片、紅棗兩粒、鹽少許減肥。

做法:

1、先將黑木耳用清水透發,洗乾淨,備用。

2、將豬肝、生薑、紅棗分別用水洗乾淨。豬肝切片;生薑刮皮;紅棗去核,備用。

3、加入適量清水於煲內,先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黑木耳、生薑和紅棗,繼續用中火煲一小時左右,加入豬肝,等豬肝熟透,便可加鹽調味,飲用。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