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嚴 美對臺免簽生效(圖)

發表:2012-11-01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與臺灣政府官員在臺灣慶祝臺灣成為美國免簽證計畫成員(美國之音張佩芝拍攝)

臺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星期四正式生效,美國和臺灣聯合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從今天起,中華民國國民持晶片護照到美國從事90天內的商務或觀光旅行,事先上網申請電子系統旅遊許可,就可以享受免簽證待遇。臺灣總統馬英九對臺灣得到免簽證待遇感到高興與欣慰,他表示,國家受尊敬,人民就有尊嚴。

​​臺灣外交部在臺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正式生效前夕,在臺北賓館舉行盛大慶祝酒會,與會者包括臺灣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前駐美代表,新上任的臺灣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以及專程從美國來參與慶祝活動的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桑傑士(Francisco Sanchez)。

​​臺灣總統馬英九說:「這個計畫會使得中華民國和美國的關係持續緊密發展,當臺灣人民能更自由地到美國訪問時,我相信在各方面都會展現出更快速地成長。」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桑傑士說,美國和臺灣今天共同慶祝這個雙邊關係重要的里程碑,臺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將強化美臺關係。「我要感謝臺灣政府在推進免簽證待遇上所做的努力,尤其是在邊境管制上所做的努力,這是為什麼克林頓國務卿能提名臺灣成為免簽證待遇的成員。」

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中國大陸有170多個邦交國,但是只有20多個國家給予免簽證待遇,臺灣雖然只有23個邦交國,卻有129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免簽證或落地簽待遇。

他表示,臺灣成為美國第37個免簽證國家,證明馬英九的活路外交奏效,也是國際間對臺灣民眾守法精神和素質的肯定和認同。

​​星期四,臺灣外交部部長林永樂和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在機場參加美國免簽證首發航班啟程典禮,首航航班是華航航班,於11月1號下午飛往洛杉磯,訂位全滿。馬啟思也搭乘這個航班返美洽公。航班抵達洛杉磯時,洛杉磯當地政府有紅地毯歡迎儀式。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對臺灣來說,是一個罕見的外交勝利。臺灣現在和法國、德國一樣,受免美簽待遇,能成為這個計畫成員的都是被美國認為沒有安全顧慮或不是主要非法移民來源的國家。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中國大陸對於臺灣獲得免美簽待遇顯得相當低調,洛杉磯時報援引中國駐洛杉磯領事館發言人邢磊的話表示:「我們希望美國和台海兩岸都維持一個中國政策,如果臺灣地區和美國之間的旅遊、貿易和商務更加開放,我們是歡迎的。」他並表示,中國也希望加入免簽證計畫,但「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亞洲國家獲得免美簽待遇的有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文萊。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提供的信息,參加美國免簽證計畫必須符合美國許多安全和其他要求,免簽證成員還必須維持高度的反恐、執法、邊境管控和文件安全標準。即使想要參加免簽證的國家符合條件,美國政府仍有最後決定權。

(原題目:美國和臺灣慶祝臺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正式生效)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