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薄房屋」在波蘭 最窄處僅70公分(圖)

作者:卡卡洛普 發表:2012-11-02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基本上建構的目地都是用來給人類居住,就算加入了各種巧思,但基本上的大方向還是不會變,只是有時太跳躍的話!會讓人有點難以適應就是了~今天跟大家難得分享一棟房子,想說什麼時候這裡會有房產話題了呢?其實沒這麼嚴肅啦,主要還是想帶大家來看看這棟由波蘭建築師Jakub Szcaesny,所設計的這棟世界最薄的房子。

建築師Jakub Szcaesny來自當地華沙市的一間Centrala設計公司,他認為這裡經過了二戰的嚴重破壞後,雖然到現在已經建設的相當完全,但仍然還是有一些部分二戰當時的房子被遺留下來,而一眼望去就能看見這些建築物並排在一起的違和感。


「世界最薄房屋」即將要蓋在這裡。

所以建築師想要把這樣的關係透過他的設計將新舊兩種建築物串聯在一起,他挑了一間二戰前修建的老房子和一棟現代公寓當作發跡之地~打算在這裡蓋一間世界最薄的房子...為什麼會是最薄?因為兩棟樓的中間根本就像防火巷一樣。


在外頭搭好再「放進去」。

底下是已經蓋好的樣子,這項計畫概念大約是在去年7月時推動,經歷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此處終於興建完成。

世界最薄的房子真的很薄...它最寬最寬也才將近100公分左右,最窄的地方只有70公分左右,整棟樓外觀上大致上呈三角形,採一本道設計共分兩層。

建築師本身除了想串聯左右兩棟建築物以外,他本身也認為華沙市這個地方能居住的空間太少,這會在以後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而且人本來就不需要這麼多空間,所以像這樣小一點的房子,或許是將來人們可以計畫居住的地方。

房子基本上並無電力,所以電源是由旁邊的大樓所提供,不過這棟房子本身就有獨立的水利系統,所以不用擔心上廁所沒水沖馬桶。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