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國留學生被紐西蘭遣返 造假滲透中外

發表:2012-11-06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造假醜聞再引起海外的關注,今年7 月捲入紐西蘭留學申請材料造假醜聞的中國留學生,有49人被確認造假,其中16人已經被遣反回國。有國內前高校教師表示,國內的誠信缺失,學生留學造假滲透各環節。

據海外媒體報導,今年7月,紐西蘭移民局宣稱,北京辦事處的1800份留學生簽證申請中,疑有279份學歷或材料造假,其中,231人已經在紐西蘭各學校就讀。經過3個月的獨立調查後,紐西蘭移民局向49名中國留學生發出驅逐出境通知,其中16人已經返回中國。

報導引述美國知名教育網站 Zinch.com公布一份報告,稱80%的中國學生在申請時接受了中介公司的幫助和服務。「中介代理相互競爭,導致作弊、造假現象猖獗。」該報告評估稱,90%的中國留學生存在推薦信造假的情況,70%的申請者存在申請論文代筆的情況,還有50%的申請者偽造高中成績單。

曾是國內某高校教師的李先生週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留學生誠信問題是由國內普遍的誠信缺失引至,國內的留學中介的氾濫、學生家庭僥倖心理以及海外部分大學對中國學生的暖昧態度,都是中國學生留學造假的根源。整個過程中,中國的學校,中介機構以及學生都有參與。

李先生說,我以前做老師的時候,都有很多的本科生,有學生出國留學,需要老師加意見。其中,很多是有水份,一個完全造假,通過中介機構來進行,但是收費很貴。中介機構按標準化來度身訂製一份材料給你。

李先生表示,近兩年中國留學生數量大幅增加,而國內的教育制度與海外的教育制度不相同,不少學生家長,為了讓自己的子女進入國外有名的學校,所以不得不出此下策。

李先生表示,一些留學生中介其實並不想為學生造假,他們更歡迎符合留學標準的學生,但實際上符合美國大學的招生標準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少之又少。在利益的驅動下,許多的中介公司為學生提供的幫助包括翻譯個人介紹和論文代筆。

另外,中介與學生自然是誠信問題的製造者,但也有國內的一些觀點認為,國外的學校同樣難辭其咎。北大附中副校長江學勤認為:「中國學生為了拿一張文憑前往美國,而美國學校則是想賺中國學生的錢。遺憾的是,雙方的結合很多時候卻是兩敗俱傷。」

原題目:16中國留學生被紐西蘭遣返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