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半夜被抓(圖)

發表:2012-11-06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6日,山東濟南維權律師舒向新,被當局以涉嫌 「敲詐勒索」刑事拘留。(維權人士提供)

近年為失地農民討公道的濟南維權律師舒向新深夜遭警方帶走,他連續一年多來通過網際網路曝光當地政府動用黑社會侵害他的證據,因此遭到當局報復,多名維權律師透過網路呼籲外界關注。

週二上午為失地農民維權的濟南律師舒向新的微博中發出他妻子的緊急呼籲說,週一夜裡濟南公安刑警支隊來了6、7個人把舒向新帶走,請求大家聲援。

舒向新的妻子劉秀芹週二向本臺表示:昨夜我們剛剛睡覺,濟南公安刑警支隊就突然來了6、7個人把他帶走了,當時說是傳喚,然後將他的電腦也給帶走了,他們剛走一會又回到我家裡,對我問話兩三個小時。

記者:他們有沒有說為什麼要抓他?

劉秀芹:沒有,什麼都沒有說。我向他們要傳喚證,他們不給,(說)給了也是給我老公,之後還是給了我老公後再轉給我。

記者: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劉秀芹:就是去年辦的一個維權農民、弱勢群體的征地案件,對方是違法征地,什麼手續也沒有,我老公就在網上發帖將事實說出,他們(當局)就派黑社會來打壓,打律師,之後又通過關係叫濟南公安局和司法局把律師所的東西和卷宗都搬走了,律師證和律師所的執業證還被扣了,現在還沒有還。

舒向新去年代理農民失地案件,隨即遭到了當局人員的打擊報復,不僅人身受到了威脅,他開辦的律師事務所也都面臨經營困境,期間有黑社會人員上門威脅其他律師,又威脅他的孩子。之後舒向新被指控「敲詐政府罪」,他的律師證以及辦公用品都遭到了扣押。

週二下午三時左右,濟南律師協會官方微博通報消息稱,舒向新因涉嫌敲詐勒索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並稱濟南市司法局、濟南市律師協會正積極與濟南市公安局溝通,密切關注案件進展情況。

網路呼籲盼公正

舒向新這一年的時間中不斷在網際網路中指責當局利用違法手段辦事,並勾結黑社會人員等等,事件也引起了不少律師同行的注意及轉發,本臺記者查看舒向新的微博和博客,發現不少都是關於此方面的申訴。

據博訊網消息,舒向新所反映的山東冠縣以租代征亂佔耕地非常嚴重,有人採取夜裡用機械將莊稼毀掉等下三濫的招數,導致發生自焚等事件。村民多次群體進京反映,不但未解決問題卻被拘留,到縣政府門前下跪也被拘留。

舒向新週日深夜曾通過微博群發私信說:「【別拖了!】因幫農民維權,律師被黑社會扇耳光後,又被指控「敲詐政府罪」,扣了律師證和辦公用品。一年半了仍不解決。我已經窮盡法律手段,有罪抓我、無罪還證!

舒向新深夜被帶走的消息立即引起了外界關注,趙東煒、郝勁松、鄭建偉、劉衛國、葛文秀、崔小平、謝陽等律師們都在微博中呼籲關注舒向新。

劉衛國週二向本臺表示:這個事情已經拖延了快兩年了,他的律師所和律師證都沒有辦法正常執業,他到處依法律手段找公安、司法局、律師協會等部門解決,就為了給自己討一個說法,但是沒想到這時候突然這樣。用律師證打壓律師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我們都經歷了很多,每一個律師基本上都面臨這種狀況,比如年檢、註冊,司法局的各種壓力。不過像舒向新律師遇到的這種刑事風險還是比較少。

維權律師劉曉原週二也在推特上表示「濟南警方想給十八大獻禮嗎?」劉曉原律師也因為代理各種敏感案件導致所在的律師事務所年檢不能順利通過,他自己也不能順利獲得律師證。不少人認為,年檢牌照以及律師證無法獲批,都是因為介入了觸動當局神經的敏感案件之後遭到的打壓報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