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規定十八大期間進京需備「介紹信」(圖)

發表:2012-11-07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外地司機領到了為期三天的進京證(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共十八大即將在11月8日在北京召開,目前進京的集中交通方式安檢級別普遍提升,而從河北公路等地公路渠道進入北京,當地政府規定要攜帶所謂「進京人員介紹信」。有網友將其比作日軍侵華時代的「良民證」或者帝制時期的「路引」,而法律學者則質疑此舉並無必要也沒有法律依據。

安檢方面,首先,全國機場自11月1日至11月16日普遍安檢標準提升至三級外,各地進京列車也都提升加強了安檢,即首先,需核對票證是否一致,隨後,初檢乘客,行李包件件過機。再次,進京旅客單獨接受二次安檢。

根據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公安局網站的信息,搭乘車輛進京,除了車主隨身應攜帶駕駛證、行駛證、交強險憑證、機動車尾氣檢測合格標誌、機動車年檢合格標誌、河北省進京車輛安檢證外,乘車者還應該隨身攜帶身份證件及村(居)委會開具的介紹信,河北省承德地區的豐寧縣也有類似規定。

據豐寧縣政府網站消息,該縣規定個人車輛進京,乘坐人員全部按規定辦理進京人員介紹信。這項工作從10月29日開始啟動後,該街道開具進京車輛介紹信19封,進京人員介紹信115封。

豐寧縣政府網站將對十八大期間的維穩稱為「攻堅戰」,該縣實施社區矛盾排查、層層分解重點人員的「穩控」,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穩控「重點人員」。

該縣規定,由街道負責長期居住在街道所轄社區的無職業市民進京介紹信和市民個人車輛介紹信開具,社區嚴格把關簽字,每名進京人員必須有公職人員擔保,並經社區核實後蓋章,再由街道司法所所長審核後,由街道主要領導簽字後方可生效。

個人車輛因事進京,進京車輛乘坐人員全部按上級規定辦理進京人員介紹信後,由居住地社區開具進京車輛介紹信,街道司法所長審核,主要領導簽字蓋章,方可去派出所換安檢證。從29日這項審批制度啟動後,大閣街道辦已經開具進京車輛介紹信19封,進京人員介紹信115封。

根據該縣網站描述,當地警方在進京方向設立了檢查站,檢查由公路開車進京人員的各類證件。並由街道辦負責,對從檢查站攔截回來的「不符合進京條件人員」進行說明和安置,對於有「特殊事情」的重點人員,由街道負責出人出車進京與重點人一起全程辦理。

大閣街道編製了應急維穩「預案」,對重點人員一旦「失控」(進京)的相關措施做了的安排。同時,該街道辦還建立「應急維穩分隊」,確保在有突發事件發生時,有人員、車輛、經費的強力保障,並快速與公安、信訪等部門溝通協作,把「損失」減少到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