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發揮想像力 解讀十八大安保措施(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2-11-07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8月22日晚,山西省太原多警種聯動「打響十八大保衛戰」(看中國配圖)

中共十八大臨近,到處都是「保衛十八大」的口號。更有「一絲不苟、滴水不漏、準確無誤、萬無一失」的十六字方針(事關人命的天災人禍,為何沒有這十六字令?)相應的安保措施,事無鉅細,多如牛毛。許多措施令人費解。解讀這類匪夷所思的極端舉措,人們不得不發揮各自的想像力、推測力。

措施之一,超級市場禁賣菜刀、甚至鉛筆刀。這使人聯想到中共元帥之一賀龍,「兩把菜刀鬧革命」,手持菜刀就能鬧革命,中共幹過,因而防範後來人跟進。追溯得更遠一些,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吞併六國,一統天下,盡收天下兵器;中共仿效,更進一步,天下之人,不僅不能擁有兵器,連擁有菜刀都成問題,或者被「實名制」,或者購買無門。

措施之二,北京居民被告知,禁止放飛鴿子。聯想中共有部紅色電影,叫做《雞毛信》,連雞毛都能被用作傳送密信,鴿子更具此用。

措施之三,北京城內,7萬多輛出租車,被一律下令封死後座車窗、拆下車窗搖柄、並控制後座車門的門鎖。與此同時,17條重點線路公交車,也都被下令封死車窗。據說是為了防止有人朝車窗外撒傳單。幾張傳單就能危害中共?筆者判斷,應該是防範射擊,因為,歷史上,中共或者其他暴力集團,從事暗殺活動,從行駛車輛的車窗朝外射擊,乃是手段之一。

措施之四,實名制購買遙控玩具飛機、玩具氣球。一個擁有殲-20、殲-31先進戰機或隱形戰機的政權,居然連玩具飛機、玩具氣球都害怕?足見這個政權色厲內荏和外強中乾,達到何等程度!與其說是害怕這些玩具飛行器攜帶標語傳單,不如說是害怕它們攜帶炸彈,比如那種微型定時炸彈。

措施之五,街道上,小攤販遭到掃蕩,小吃攤被強迫消失。原來,中共公安早就對人炫耀:看看這街上、廣場上的小攤販,一半以上都是我們的人(即公安便衣、線民)!如今,中共因內鬥而分裂,特務系統也相應分裂,誰忠於誰,成了一個大問題。執政當局不放心,乾脆下令,十八大期間,禁絕小攤販。

措施之六,乘坐高鐵不准攜帶家用電器。如果是收音機,當局害怕有人收聽「敵臺」(海外、港台電臺),尤其害怕聚眾收聽,引發群情激憤。當局更會擔心,這些家用電器,會變裝成炸彈裝置;再說,中國家用電器,假冒偽劣產品不少,一不小心,可能爆炸,宛如廉價炸彈。中南海安能不防?

措施之七,公園遊船被下令停航。聯想當年中共建黨,其所謂「一大」的最後一天,就在浙江嘉興南湖上的一艘遊船上密會。此後,中共在全國範圍內壯大,竟至於顛覆中華民國。在中南海諸公的思維裡,遊船,已經成為密謀的代名詞。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凡是中共幹過的,都不能再讓別人干。密謀於遊船、進而顛覆政府,也成了中共專利。

措施之八,北京四環路以內,所有工地停止施工。包括土方開挖,塔式起重機的安裝和拆卸,還規定,不得進行含有揮發性有機溶劑的噴塗和粉刷作業,並嚴禁明火作業。原來,整個大北京,就是一個巨大的建築工地,建築工人數以百萬計,其中,多數都是深受剝削和奴役的農民工。一想到這股產業大軍,中南海諸公就渾身發毛,萬一他們突然放下手中活計,操起鐵錘、鐵鍬、鐵桿,開起推土機、起重機、吊車,一鼓作氣包圍中南海,掘開紅牆,把中央大員們從睡夢中吊起,並潑油漆施以火攻,「黨天下」豈不一夜被廢?

措施之九,大型會議、音樂會、甚至連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都被取消。害怕什麼?害怕聚眾也!試想,那國際馬拉松賽,沿途都有萬千民眾圍觀,這萬千圍觀民眾,萬一突然發一聲喊:「反了!反了!」共產黨怎生下得了臺?

所有這些,都未必會發生,卻已經在「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腦袋裡發生,都是他們腦殼裡所能想像的、且越想越怕的種種場景。

措施之十,北京市提前供暖,好讓人們更多地呆在家裡。中共領導人,小圈子交易權力,密室裡私相授受,將民眾遠遠排斥在外,擺出一付絕對與人民無關的架勢;而一待權力交接完成,卻宣稱他們是人民的統治者,是「人民政府」。聯想到同一時期的美國大選,兩位總統候選人,馬不停蹄,奔波於各州,穿梭於人群,喊啞了喉嚨,懇請民眾走出家門,支持,投票,哪怕多一張選票都好。中美落差,仿如現代文明與野蠻時代的截然對照!

中共當局宣稱,有140萬「志願者」參與「保衛十八大」。其實,哪有什麼「志願者」,不過都是中共各類特務、便衣、線民罷了。恰如1950年,中共進軍北朝鮮,宣稱百萬「志願軍」,其實就是百萬「解放軍」。

140萬,這一數字,幾乎是「保衛十七大」人數的兩倍。這表明,中共的敵人成倍增長,「黨中央」越來越危險。原來,除了老生常談的「國內外敵對勢力」,今年,中共當局又增加了新的敵人,那便是毛左派。薄熙來倒臺,中共內部爆破,中共基本盤分裂。擁戴薄熙來的毛左派,遍佈黨內外,其勢洶洶。前不久的「反日示威」,就是毛左派發難的預演;當局不得不提心吊膽:十八大期間,毛左派會不會再度興風作浪?

(2012年11月6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