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最大擔心(圖)

發表:2012-11-0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憂職業和工作保障

由全球消費者調查機構尼爾森公司週二(6日)公布的對中國消費者調查顯示,許多人認為2012第三季度是他們一年來收入預期最低的,並且最大的擔心就是職業選擇和工作穩定問題。

儘管對工作的擔心,但中國消費者在消費支出方面表示更願意花錢。尼爾森最新報告認為,這是由於低通脹率、城鄉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兩位數增長、以及政府出臺的刺激消費措施共同作用的結果。

尼爾森所做的此次調查共問詢了3500名來自中國一線城市以及農村地區的中國消費者,分別就就業、收入以及消費意願進行了調查。

首先,人們對就業前景連續兩個季度不看好,與去年同期水平相同。

而人們對收入的預期也是一年來最低的。但人們的消費意願指數卻有所上升。

但是調查指出,人們對個人職業生涯和就業的總體保障最為擔憂,這也正好與中國第三季度的低經濟增長相吻合。

信心持穩

但尼爾森調查總的結果顯示,中國消費者的信心持穩。

尼爾森本次的調查包括了中國直轄市像北京、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以及省會等的二線城市。

同時,還包括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地區,其中以一線城市的消費意願指數上升最為顯著,比去年同期上升10%。

外貿衝擊與食品價格

中國2012第三季度的GDP增長為7.4%, 是自2009年以來增長最低、最為緩慢的。

受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給中國以外貿出口所帶動的經濟增長帶來強大的衝擊,2008年底,至少有2000萬涉及出口行業的中國人失業。

與此同時,根據尼爾森的調查,中國消費者對健康和食品價格的擔心有所下降。這可能與中國的通貨膨脹率下降有關係。

中國的通脹率從2011年7月的6.5% 下降到2012年9月的1.9%,儘管食品價格居高不下。

今年頭9個月,食品的通脹率為5.5%, 高於政府所制訂的4%的目標。

中國政府的決策者對此感到憂慮,因為購買食品已經佔據中國消費者生活支出的一大部分。

原題:中國人憂職業和工作保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