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結果 牽動四政策

發表:2012-11-07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至少1.2億名選民6日投票選出下任美國總統及新國會,選舉結果將影響美國未來4年的政府支出、稅制、醫療健保,以及國際貿易政策走向。

印第安納州和肯塔基州美東6日晚間6時率先結束投票,其他各州緊接著6個小時也將陸續關閉投票所。

羅姆尼曾是1 傢俬募股權基金公司負責人,若當選將是歷來首位信仰摩門教的總統,也是歷來最有錢總統之一。

美國史上第1位黑人總統歐巴馬則要爭取成為 1996年柯林頓來,首位贏得連任的民主黨籍總統。這次兩陣營花在攻擊對手的廣告費用創新高,不論誰當選似乎都難癒合國家的兩極分裂。

此次大選聚焦經濟復甦無力、失業居高不下、房市、財政政策等議題。

歐巴馬的就業計畫是強化美國製造業、鼓勵小型企業和改善教育,打算把結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省下的經費用來整修道路、橋、跑道和學校,藉此協助國人重返工作崗位。

歐巴馬也提議透過結束小布希時代的富人減稅措施和解決稅務漏洞等辦法,來達成10年削減4兆美元預算赤字的目標。

羅姆尼則打算透過推動美國能源自主和促進貿易(尤其是掃除與中國的貿易障礙)來創造就業。他也主張調降個人邊際所得稅率,並透過解決稅務漏洞來擴大稅基,但他贊成保留小布希的減稅案。

選情緊繃令人擔心再次出現2000 年總統難產、最終由美國最高法院裁決的情況。

歐巴馬和羅姆尼陣營都已組成法律團隊來應對可能的投票問題、挑戰或重新計票。

6 日不只選總統,也改選參議院三分之一席位和眾議院全部席位。國會中的權力變化可能影響財政懸崖的協商結果,民主黨可望驚險保住參院的多數席位,共和黨可繼續主導眾院,華府的政治僵局可能持續。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