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看到最絢美北極光的六個地點(圖)

發表:2012-11-07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最壯觀的自然景象莫過於北極光,它是地磁暴碰撞摩擦地球大氣層外部而產生的一種發光現象。要拍攝這自然製造的壯麗煙火,最佳地點往往在北極圈的北部,因為那兒的北極光是最亮的。

受天空條件和能見度限制,北極光最南可以在美國北部看到。然而北極光美景並不是想看就能看的,諸如緬因州和密歇根州北部半島等地的北極光追尋者可能一年甚至更久都看不到北部天空上出現北極光。阿拉斯加州是美國觀賞北極光的一個非常好的地點。此外,像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北部和格陵蘭島這些熱點地區吸引了大量北極光追尋者,因為這些地區的天空非常的清澈乾淨,亮度上也很適合觀賞北極光。

今年想看北極光?就算你無法到達北極圈北部那麼遙遠的地方,你還是有可能看到北極光的。科學家推測,北極光的強弱有一個11年的週期,2012年到2013年的冬季預期將迎來最強北極光。如果你今年想看到最壯觀的北極光,那麼到以下六個地點的其中一個吧。

斯堪的納維亞半島

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可以說是全世界觀賞北極光的最佳地點。在寒冷的冬季,許多遊客會來到這裡欣賞豐富多彩的北極光展。一些北極光的狂熱愛好者甚至駕車穿過數個國家職位尋找一片無雲的天空。

在挪威、芬蘭和瑞典等國離北極圈較近的地區,看到最壯觀的北極光的可能性最大。由於冬季中期這些地區非常冷,大多數遊客會趕早秋季就來到這些地方。和在冰島一樣,在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以北極光為主題的旅遊也很流行。對於那些願意花數天在冰天雪地裡的人,他們有各種各樣的選擇。

阿拉斯加州德納裡國家公園(Denali National Park)

在一個寒冷秋天或者冬天的晚上,位於阿拉斯加州的德納裡國家公園可能不是你想要待的第一個地方。然而在這個公園你可以看到和在世界上其他地方一樣壯觀的北極光。這場光的盛宴最早八月底就開始。選擇德納裡國家公園的北極光追尋者可以不用忍受嚴寒天氣卻還能看到北極光。對眾多想要觀看北極光的人而言,德納裡是一個相對容易到達的地方,但它離城市很遠,這樣就沒有任何形式的光污染可以打斷北極光美景了。

對於那些不想離城市太遠的人而言,阿拉斯加州費爾班克斯鎮(Fairbanks)也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選擇。鎮裡的數家旅遊公司提供夜駕到郊外看光景的服務。

加拿大西北育空地區

一些人會前往加拿大西北部育空地區(Yukon)觀看北極光。加拿大西北部地區擁有著完美的北極光觀看條件。加拿大耶洛奈夫鎮(Yellowknife)是深受北極光遊客喜愛的城鎮。

就像費爾班克斯鎮一樣,耶洛奈夫鎮旅遊業基礎設施也很好。旅行團往往離開這個城鎮到附近郊區觀看北極光。在冬季,該城鎮附近郊區的小屋都保持開放以供觀看北極光的遊客居住。旅遊公司還向遊客提供包括雪橇或狗拉雪橇夜遊的路線選擇。

冰島(Iceland)

冰島也是觀賞北極光的勝地。儘管冬天並不是遊覽這個島的最佳季節,但冰島卻是觀賞北極光的最佳地點之一。如果天空無雲,人們還可能在秋天和冬天的幾個月時間裏頻繁地看到北極光。遊客可以待在相對較暖和和舒適的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等到時機條件成熟再乘坐巴士到冰島的北部地區去尋找北極光。

格陵蘭島(Greenland)

格陵蘭島是觀賞北極光的理想地點,因為在這裡人們經常可以看到北極光。格陵蘭島的旅遊公司擅長於在秋季、冬季和春季帶遊客到偏遠地區尋找觀看的最佳地點。格陵蘭島是個人口稀疏、路少、城鎮也少的島嶼,這就意味著光污染一點也不會造成影響。而可能成為問題的是這裡缺乏基礎設施。但格陵蘭島的原始是許多有冒險意識的遊客來這個島的原因之一。人們一般乘坐狗拉雪橇或者雪上汽車遊覽風光。

美國本土48州(The Lower 48)

在除去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兩個州之外的美國本土48州,北極光的觀賞條件很難達到完美。也就是說,在美國越北的地區越有可能看到乾淨無雲的天空。密歇根上半島、明尼蘇達州北部、威斯康星州、達科他州和蒙大納州是有可能讓遊客看到壯觀的北極光的地方,然而機會很小。就算你能立刻到達北部,也無法確保天空是乾淨無雲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