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指中日將長期對立(圖)

發表:2012-11-07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總理溫家寶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在萬象第九屆亞歐峰會上擦肩而過卻彼此視而不見。2012年11月5日。照片來源:路透社REUTERS/Sukree Sukplang

在中日領導人出席亞歐首腦會議「零交流」後,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說,中日兩國因釣魚島問題引發的中日對立局面將長期持續,雙方必須避免局勢失控。

外界一直關注因釣魚島爭議而處於冷戰狀態的中日兩國領導人 – 中國總理溫家寶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會否在出席於寮國首都萬象舉行的亞歐首腦峰會期間「巧遇」而交談,為僵持的爭議局勢帶來曙光,但在開幕禮拍照留念後,溫家寶從野田佳彥身前經過,雙方不單眼神交流欠奉,連招呼也沒打一個,最後,溫家寶在6日飛回北京前,兩人也沒交談。而野田佳彥和中國外長楊潔篪更在當天下午的首腦會議全會上就釣魚島問題公開爭辯,互相指責。

日本傳媒更報導,是中方阻止亞歐峰會主席聲明提及釣魚島和南海主權爭議。

在東京,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說,中日兩國司局級外交官員日前舉行磋商,但兩國立場存在差異,他續稱,因釣魚島問題引發的中日對立局面將長期持續,必須避免局勢失控,日方將要求中方繼續冷靜應對。

與此同時,日本傳媒引述一項針對一萬多間日本企業進行的調查顯示,由於中日關係惡化,30%受訪企業表示受到「非常不良」的影響,當中以運輸機械製造業受到的衝擊最為廣泛,另外45%認為沒有影響。在直接與中國有業務關連的一千六百多間企業中,有55%計畫維持現狀,15%考慮縮小辨模或撤出中國市場。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