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還是俗氣?那些年中分的男星(組圖)

發表:2012-11-09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人的造型一向都會成為年輕人的效法對象,除了是一個很好參考的指標,也代表著流行的趨勢,其中,「髮型」更是一個最好仿效的部分,因為不是人人都有錢買潮服,但絕對是人人都有發可以變(指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在此也向天生無發、後天掉發的讀者先聲明,並不是故意排擠各位)。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辭彙解釋,「髮型」指的是頭髮的修剪、整形,或戴上裝飾品所整理的頭髮型式。通常為了審美、宗教、社交、職業或顯示社會地位的原因,人類會對頭髮進行修剪和設計,達到不同的樣式,而令到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提到今天要探討的主題-中分頭,絕對不能不提的就是來自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的少年隊(しょうねんたい)啦!這個1980年代非常受歡迎的偶像團體,原名是B Team,後期更名為Johnny's少年隊,在1981年組成。當時成員是錦織一清、植草克秀及松原康行,負責為近籐真彥及田原俊彥伴舞。後來松原康行退出,1982年東山紀之加入,成為現在的少年隊。

少年隊堪稱第一個走向世界的日本流行樂團演唱組合,即使不知道他們的人,也可能在早起理容院裡看到他們的照片,那些現在看起來有點俗氣的照片,當年可是客人去剪髮時,最常要求的「指定款」,尤其是東山紀之的髮型分線更是熱門。小時候不懂以為他們是髮型廣告的模特兒,後來才知當他們是日本赫赫有名的音樂演唱組合!(比起這個世代的F4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郭富城M型中分,那個港星大舉入侵臺灣演藝圈的時代,堪稱是偶像最精華的時期,亞洲舞王郭富城可算是從臺灣紅回香港去的代表之一,當年拍攝機車廣告、飲料廣告讓他成為無數少女的偶像,更是帥氣的代名詞之一。

他標準的麥X勞式中分頭也流行了好一陣子,別看這個現在看起來有點不合時宜的髮型,當年可是帥的咧!就連劉德華也曾以中分扮相示人。

模仿郭富城出道 小豬走出自己風格 而要提到郭富城,自然就要提到新一代舞王羅志祥啦!小豬15歲入行時,就是以模仿香港「四大天王」的團體「四大天王」出道,他的角色就是「郭富城」,所以自然也會流著相彷的髮型。 而網路上也流傳過他的幼齒國中照,中分的模樣還是有幾分帥氣,之前他也在微博晒自己的學生時代與同學的合影。照片中的羅志祥雖然略顯稚氣,但與現在模樣其實沒差太多。

羅志祥在微博晒自己的學生時代與同學的合影。不過現在的羅志祥早已舍棄掉奶油味道,大走潮男路線,漸漸的走出自己的路,不再是那個當年模仿郭富城的小孩,更晉升舞王的行列。


羅志祥走出自己的路。

韓國吹復古風 中分頭正流行 不過正所謂流行是一個循環,在這個懷舊復古當道的年代,現在引領潮流的韓星也大走復古路線,不少男星也留起了中分頭。「Super Junior」(SJ)的成員始源和鄭麗媛合拍新劇《電視劇帝王》,大走老派路線,更梳著中分頭、穿皮衣現身發表會。

而除了始源,最近韓國播出以1997年為背景的韓劇《回答吧1997》,當時正好是「H.O.T」當紅的時代,也讓已經解散11年的H.O.T再度成為話題,在韓掀復古風潮。就連SJ的隊長利特也跟風在MV中留中分頭,型男元斌也梳起中分賣電飯鍋。


型男元斌梳起中分賣電飯鍋。

這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也許大家覺得很俗氣的過時髮型,其實一點都不OUT!基本上還是要看這頭髮長在誰頭上,有人會被訕笑,但就是有人會引領潮流,男孩們,不如大家都來追上那些年這些男星的腳步,一起中分吧!

来源:MSN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