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普京連撤防長、參謀總長(圖)

發表:2012-11-10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俄羅斯總統普京改組軍方人事,繼日前撤換涉貪的國防部長之後,9日又換掉了效忠前國防部長的參謀總長。這波人事更動表面上是表達反貪立場,幕後則涉及國防部與軍事工業界的衝突。

普京6日解除涉貪並鬧出私生活醜聞的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的職務,由莫斯科州州長紹依古接替。9日再撤換參謀總長馬卡洛夫,由曾在第二次車臣戰爭擔任北高加索軍區司令的吉拉西莫夫將軍接任。

俄羅斯只有3人握有核彈發射密碼,分別是總統、參謀總長和國防部長

軍事分析家指出,依俄國傳統,國防部長換人,參謀總長亦必同時更換,以確保後者會對前者效忠。普京6日說,國防部陷入貪腐醜聞,為進行客觀調查才撤換國防部長。隸屬國防部的國防服務公司涉嫌侵吞國有資產,挪用30多億盧布預算(約人民幣6億元)買賣房地產。這家公司2008年成立,謝爾久科夫一直到去年都擔任總裁。

專家指出,換人真正的原因涉及國防部至2020年為止,高達20兆盧布(合人民幣4兆元)武器採購預算的分配問題。謝爾久科夫要求俄國軍事工業界生產價廉物美的新式武器,並多次拒簽合約,惹火了與層峰關係良好的軍事工業界。普京本人8日也在一場會議上改口說,長期的軍事採購衝突和未能支持國防工業界,才是撤換部長的真正原因。

謝爾久科夫過去6年試圖刪減支出及人事費用,以改革俄軍。他一路樹敵,甚至和岳父、前總理祖布科夫鬧翻。

此外,謝爾久科夫曾為了小三與元配離婚。據八卦網站報導,當局徹查貪污案,即因祖布科夫不滿女婿出軌,決定打壓他。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