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夫妻需滿足對方的5種需要(圖)

發表:2012-11-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之間想達到心心相印、親密無間,就必須瞭解雙方的心理需求,從而達到和諧、美滿。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默裡對人類的心理需要進行了歸納,從而得出夫妻和諧必須滿足雙方的五種心理需要。


網路擷圖

1.尊重

人的自尊心從小就有,一旦受到損害,便會痛苦不已。如果受到尊重,則會感到欣慰和滿足。夫妻間的相互尊重、信賴,是深化愛情和事業成功的基本保證。任何訓斥或輕視貶低愛人的做法都會損害對方的自尊心。

2.自主和表現

人人都希望按自己的思想和意志辦事。這就是自主的需要。每個人都希望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儘可能發揮自己的才能,運用自己的智慧創造出可觀的勞動成果,使自己的表現心理得到滿足。夫妻之間應常常通過語言或行為來使對方歡悅、驚奇、著迷,進而讚賞自己。

3.交往

社會是人生活樂趣的源泉。那種不准愛人與他人交往的做法,不但不能保證愛情的專一,還會破壞對方的心理平衡,對家庭生活感到厭倦,對愛人產生反感,其結果只能使婚姻破裂。

4.愛好和感情

每個人的愛好不同,應儘可能滿足對方的心理需求並為對方提供方便。感情的需要以愛為中心,持久的愛會使對方得到最大的心理滿足。否則,失落感便會油然而生,不滿、煩惱、怨恨也會接踵而至。

5.宣泄

愛人心裏不痛快時,總想找人訴說一番,一吐為快。這種宣泄的對像當然是自己的愛人,夫妻均以對方為宣泄的最佳對象。因此任何一方都不應責備對方心胸狹窄,或嫌對方嘮叨。而應主動接受對方的宣泄,併進一步勸慰、疏導,排解其內心的痛苦,使對方從內心矛盾中解脫出來,建立新的心理平衡。這樣內心的痛苦便會煙消雲散,夫妻感情也會進一步得到加強。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