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蟲夏草養生十大功效(圖)

發表:2012-11-1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蟲夏草是我國的一種名貴中藥材,與人參、鹿茸一起列為中國三大補藥。早在一七五七年《本草從新》中就有「冬蟲夏草甘平保肺,益腎,補精髓,止血化痰,已勞咳,治膈症皆良」的記載。

中醫認為,蟲草入肺腎二經,既能補肺陰,又能補腎陽,主治腎虛,陽萎遺精,腰膝酸痛,病後虛弱,久咳虛弱,勞咳痰血,自汗盜汗等,是唯一的一種能同時平衡、調節陰陽的中藥。


(網路圖片)

冬蟲夏草並非冬為「蟲」夏為「草」,其實質是一種真菌--麥角菌科冬蟲夏草菌。現代科學發現了冬蟲夏草越來越多的神奇功效。總體而言,冬蟲夏草不但對人體各種臟器的功能具有調節作用,還存在某些直接抗病功能。

一、調節免疫系統功能。

免疫系統相當於人體中的軍隊,對內抵禦腫瘤,清除老化、壞死的細胞組織,對外抗擊病毒、細菌等微生物感染。人體每天都可能出現突變的腫瘤細胞。免疫系統功能正常的人體可以逃脫腫瘤的厄運,免疫系統功能出現問題的人,卻可能發展成腫瘤。冬蟲夏草對免疫系統的作用像是在調整音量,使其處於最佳狀態。它既能增加免疫系統細胞、組織數量,促進抗體產生,增加吞噬、殺傷細胞數量、增強其功能,又可以調低某些免疫細胞的功能。

二、直接抗腫瘤作用。

冬蟲夏草提取物在體外具有明確的抑制、殺傷腫瘤細胞的作用。冬蟲夏草中含有蟲草素,是其發揮抗腫瘤作用的主要成分。

三、提高細胞能量、抗疲勞。

冬蟲夏草能提高人體能量工廠--線粒體的能量,提高機體耐寒能力,減輕疲勞。

四、調節心臟功能。

冬蟲夏草可提高心臟耐缺氧能力,降低心臟對氧的消耗,抗心律失常。

五、調節肝臟功能。

冬蟲夏草可減輕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損傷,對抗肝纖維化的發生。此外,通過調節免疫功能,增強抗病毒能力,對病毒性肝炎發揮有利作用。

六、調節呼吸系統功能。

冬蟲夏草具有擴張支氣管、平喘、祛痰、防止肺氣腫的作用。

七、調節腎臟功能。

冬蟲夏草能減輕慢性病的腎臟病變,改善腎功能,減輕毒性物質對腎臟的損害。

八、調節造血功能。

冬蟲夏草能增強骨髓生成血小板、紅細胞和白細胞的能力。

九、調節血脂。

冬蟲夏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提高對人體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減輕動脈粥樣硬化。

十、其他。

冬蟲夏草還具有直接抗病毒、調節中樞神經系統功能、調節性功能等作用。冬蟲夏草能對人體起到如此全面的保健作用,可謂神奇之極,也無愧自古以來「仙草」的美稱。在現代社會,服用冬蟲夏草已不僅僅是本身身體健康的保證,更重要的,是由此帶來的極致健康生活品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