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批港抗融合 港指強勢規劃反招怨(圖)

發表:2012-11-11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紀念64天安門慘案2011年5月29日

香港與中國內地之間的矛盾加劇,除引起北京的中央政府關注而在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國家先行和呼籲港人以做中國人為榮外,毗鄰香港的廣東省,其省長朱小丹亦發話,指反對香港與內地融合的人只屬少數,「可能都不懷好意」。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亦指出,情況已引起內地人關注,呼籲港人加強溝通,減少折騰。

雖說要加強溝通,但有關香港與內地不和諧的言論,內地傳媒並未報導,《廣州日報》和《南方都市報》雖有專文報導二百多名中外記者採訪廣播電臺團會議及踴躍提問,但有關問答沒有在報導中出現,估計是不想問題白熱化;而香港有壓力團體則認為,中國官員的言論反映他們根本不瞭解港人,強勢規劃,只會增加港人怨氣。

在北京,廣東省省長朱小丹9日出席十八大廣東省代表團會議時,被問到香港有聲音拒絕與內地融合,會否影響粵港服務自由化時表示,粵港「親如兄弟」,合作是大勢所趨,無法阻擋。而在2015年時實現內地與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亦是國家政策,廣東省要率先實現,未來會繼續擴大服務業對港澳開放、對港澳服務機構和人員提供國民待遇等,對於有些人對此持有異議,「老是說我們在弄一體化,好像我們要把香港吃掉了,老實說我估計這是極少數人,而且這些人可能都不懷好意」,他呼籲大家去瞭解各企業的「真實想法」。

中港矛盾亦反映在有人在示威中高舉殖民地時代的港英旗幟上,而在每年回歸紀念日的「七一」遊行中,打著有關旗幟的人亦有所增加,同樣出席十八大的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響應時表示,香港有小部分人「打旗幟」的事情,與香港回歸併不相符,事件已引起內地一部分人關心。

但他補充,這不會成為氣候,相信其他七百萬人不會認同,最近出現所謂的中港矛盾,是因為彼此的傳統和習慣不同,有機會出現誤會,只要大家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對方的不同,未來的溝通就會更好,「為了香港長遠利益,大家應少點爭拗、少點折騰,多點溝通、多點理解。」

對於中國官員的言論,民主黨代主席劉慧卿指責特首沐振英未有向北京反映香港的真實情況,令中央政府被誤導,以為有人在香港搞獨立或有外國勢力介入,而北京亦不當地加強干預香港事務。

另外,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保衛家園」召集人李葆恆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認為,明顯是中央欲藉融合把內地一套引入香港,破壞香港原有的制度,例如新界東北發展規劃便顯示中央和廣東省辦事欠缺透明度,受影響區域的居民對發展計畫毫不知情,提出意見又被指為不懷好意。他形容,中國官員根本沒有理會港人感受,質疑官員可有尊重港人的自主權,若硬性按中央指導性規劃發展,只會增加港人怨氣。

(原標題:粵稱抗融合是不懷好意 港團體指強勢規劃反招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