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18億 Vs. 18大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2-11-11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正召開「十八大」,美國媒體報導說:13億人口的希望正與黨發生衝突,也就是13億Vs.18大。尤其中共十八召開前,美國舉行總統選舉,兩項對照,更讓中國人看到,中國跟美國的差距,中國跟世界的距離。

美國從獨立建國,就一直這樣民主選舉,已有236年。從這個意義上說,中國跟美國的制度差距最少也有二百年!

中國跟世界的距離有多大?聯合國190多個國家,已有近130個實行多黨選舉。在大國中,只有中國還是一黨專制。世界七大工業國(G7)後來加上俄國,因為俄羅斯也結束了共產黨統治,實行了民選。一個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卻成為唯一沒民選的大國,所以中國和世界的距離是頭和尾的距離。

美國的總統大選,最後一刻才見分曉,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事先不知道結果,還準備了勝選感言;歐巴馬可能也準備了敗選感言。羅姆尼沒當選,他自己像中了炮彈一樣震驚。歐巴馬恐怕也還沒從夢幻感中醒來呢。當年克林頓當選,睡一覺醒來,還覺得是在做夢呢。

可在黨國中國,誰接班,封建世襲般一目瞭然,全國人民任人皆知,西方媒體也調侃「準王儲」要登基了。雖然中國人今天開始嘲笑北朝鮮人和金正恩了,但殊不知,世界又怎樣看中國這多少年前就排好隊的接班呢?中國大,經濟強,中國人多勢眾,嘲笑不起,聳聳肩吧。

一如既往,每當中共形式上改朝換代一次,中國人民就開始升起新一輪迎接「開明皇帝」的夢想。但習近平會開啟政治改革嗎?且不說全世界任何共產黨制度都不是從內部自動改變開始的,而從習近平迄今為止的表現、一路飛黃騰達的歷史來看,別說政治改革、走向民主,他恐怕連做「開明皇帝」的意願都沒有。

上大學,他是靠父親習仲勛(副總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的權勢作為工農兵學員保送的。雖然學的是理科,但一畢業就很有心計地進入軍方高層,給軍委秘書長做助手,有了軍事人脈關係後,就去基層當縣長、市長、省長,一路火箭般高升。在一次地委書記差額選舉中,習近平得票率很低——既無能力,更乏政績。但他有父親和軍方等關係,照樣高升。當然在中國,即使那種差額選票,也都是廢票,毫無任何作用。

除了來自權貴家庭、有父親人脈關係等,習近平所以能爬上頂戴花翎這一步,最大的原因(和秘密)是他會察言觀色、溜須拍馬。明擺著,在胡錦濤和江澤民的明爭暗鬥中,習近平最得江澤民賞識,因為他最聽話,在江面前表現的是賞心悅目的「政治童養媳」。而他出了江家大門,就奔胡錦濤密室,兩頭都拉近關係,對這一點,習近平是習以為平常,得心應手,所以最後「江胡」權力攤牌,找到中間點,雙方都接受習近平。於是習成為中國政治「江湖」的新霸主。

但就像當年的胡錦濤一樣,雖然坐上龍椅,名號是國家主席和黨總書記,但後面還有垂簾聽政的江澤民,只要江不死,江的勢力就仍在,胡錦濤繼續當媳婦。而江澤民原來也是這樣在鄧小平(名曰中央顧問委員會主任)的垂帘下,忍氣吞聲過來的。

但無論江澤民還是胡錦濤,他倆背後垂帘的只有一個老人。而現在習當政,背後有兩個垂帘,等於是三代同堂。任何在中國封建社會過來的童養媳都知道,在那種老爺子還在、三代同堂的家裡,日子會多麼難過。但可能習近平的「天才」就在這裡,他長袖善舞,有政治馬戲團小丑般藝伎,能讓兩位「老前輩」都開心。且不說迄今為止從未聽過習近平有任何「新思想」,即使有,他看著兩個「老垂帘」的臉色行事,能有什麼作為的可能嗎?

在中共這種專制機器中,要想高升,不被篩選下來,最主要靠兩點,一是忠於黨的意識形態,寧左勿右,也就是寧可當黨棍,也不要有人性。二是會察言觀色、溜須拍馬,伺候好政治老人。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都有同樣的特徵,都是同樣一路走過來的。而像胡耀邦、趙紫陽那樣,哪怕稍有點人性(拒絕殺天安門孩子),稍微只從民間得到一點點和政治老人不同的想法(離政治改革的思維還差十萬八千里呢),他們的政治前途就被共產黨這架殘酷的絞肉機粉碎了。

美國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林和立指出:常委新貴劉雲山與張德江的意識形態其實比曾鼓吹「唱紅打黑」的薄熙來更與時代脫節。…… 有「馬屁精」外號的劉雲山是不折不扣的「老八路」,他在內蒙古集寧師範學校畢業後當過老師與新華社記者,一路靠迎合領導歡心而扶搖直上。劉掌管中宣部十年的結果是出版與媒體萬馬齊喑!張德江畢業於朝鮮的金日成大學,政治局添一抹平壤金氏皇朝的虛光,能有所作為的,大概是往朝鮮方向挪一下。

但就是這類不學無術、溜須拍馬、看政治風向駛舵的政治鑽營者,才能像習近平一樣,得到政治老人的歡心,才能「入常」。因為這是中國政治的「常態」。

靠他們政治改革嗎?連林和立這樣的外國人都看出來了,「這些黨棍拚搏的目標無非是盡量擴闊他們利益集團的地盤。」「任何一種改革都會牴觸位高權重的紅色家族的數以幾百億、幾千億元計的利益。上層推動改革的機會等於零!」

《美聯社》最近引述一份報告說,僅僅在2011年,中國暴發戶就把六千億美元轉到國外;過去11年,非法流出中國的資金高達近三萬八千億美元!這個數字有多大?今年初美國總統歐巴馬向國會提交的2013年財政預算總額才是三萬八千億美元!中國暴發戶轉到海外的錢,可以跟美國全年的財政預算相匹比了!

所以中國的老百姓才會憤怒!他們在為一棟房子,一個「蝸居」而奮鬥掙扎的時候,共產黨的高官和太子黨,還有官商勾結的暴發戶們,已經把三萬八千億轉到了海外。所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說,當二千多名黨代表湧入北京人民大會堂時,「中國13億人口的希望和一黨專制的國家領導體制正在發生衝突」。

13億 Vs.18大,誰是最後贏家?爛到如此地步的中共在十年後還有能耐召開「二十大」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