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國13大暴利行業

發表:2012-11-12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由於行業的性質不同,決定了各行業有不同的發展空間和盈利能力。對於投資者來講,認準最賺錢的行業,找到最賺錢的公司,以合理的價格買進,這就是最成功的投資。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首

現在:化妝品

男士也許該懷疑,大寶是暴利產品嗎?NO。這裡的化妝品是指進口高端產品。SK-II著名的神仙水在中國零售價格為560元,而其製造成本僅為人民幣 6.5元。驚訝麼?就算研發成本都加進去,每單只成本也不超過人民幣10元。資生堂650元/50克的眼霜連包裝成本也只有10元不到。而歐伯萊那些 150元左右的低端眼霜成本僅在3元左右。女士們,現在不再認為你們往臉上塗抹的是什麼高科技產品了吧?在這裡,女士是第一受害大頭!

十年前:菸草

菸草如此害人,為什麼國家直接立法禁止。現在看來,這是非常幼稚的想法。大家可以去查查中國每年納稅的榜單,菸草是絕對的大戶。大家知道,美國數年來表現最好的公司是菲利普•莫里斯菸草,全世界都是如此。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二

現在:日用品

其中以個人清潔化學製品利潤最恐怖。以牙膏為例,其中最貴的成分─發泡劑成本僅為600元/噸左右甚至更低,而這600元的發泡劑足足能夠裝滿6000只最大號的180 克牙膏。剩餘的有效成分成本更是可以忽略不計了,碳酸鈣粉末每噸用量成本僅為120元左右,最高級的含氟牙膏其有效成分─單氟磷酸鈉每噸成本不過100 元。國產的低端產品就不算了,就算是用硅磨料的佳潔士,180克裝市場零售價為13元左右,6000只能賣多少錢?洗頭水就不說了,比這個更恐怖。

十年前:金融業

在中國,由於金融業的相對壟斷性,直接導致金融業的暴利。在申銀萬國的行業分類中,金融業類上市公司過去十年平均淨資產收益率高達14.46%。這並奇怪,大家去看看銀行的存貸利息差,全世界恐怕沒有幾個國家超過中國。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三

現在:飲料

這其中,非碳酸類果汁飲料的利潤最大,市場零售價2塊錢的果汁飲料連包裝成本+設備成本只有7分錢,而易拉罐飲料則更低,僅有5分錢。

十年前:石油天然氣

從本質上講,石油天然氣是祖先留給全人類的財富,但由於種種原因,該行業只有少數的幾家大公司在做。打個洞,把地下的油抽出來就能賣錢,這樣的好事給誰都能讓它成為億萬富翁,大家去看看中東就清楚了。如果不去中東,在中國看看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奢侈與豪華就知道了,看看被判刑的那個中石油的老總每天的零花錢數字也就更清楚了。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四

現在:白酒

以五糧液酒廠為例,每噸糧食能夠生產100市斤左右白酒,其中10市斤最品質好的是五糧液,其餘則被用作什麼五糧春啦、瀏陽河啦類似低端產品。每噸糧食的收購價格大概是1600塊錢左右,而生產出的產品在市場上零售則最多可達到15000元左右。

大家不要相信某些白酒所謂的N年陳釀,廠家沒那耐心真的去陳釀,只不過是用現代工業的催化劑加快發酵過程罷了。

十年前:出版業

中國的出版業同樣處於管制狀態。大中國13億,僅僅不到1000家出版,小臺灣2000多萬人,超過2000家出版。以至於出版墮落到僅靠賣書號就能過小康日子的地步。中國出版業之亂象,和中國足球差不多。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五

現在:藥品

藥品的暴利大家是知道的。在一般人的眼睛裡,藥品的利潤應該是最高的。但事實卻不是如此。比較以上行業,藥品的設備、廠房及研發成本都要高出許多,所以只能排在第5。而進口藥品的配方研發一般是在國外進行,導致其研發成本更高。

雖然其有效成分不值幾個錢,但廠家的時常出新卻是實實在在的。當金六福賣不動的時候,五糧液可以註冊一個金七福的品牌繼續賣以前的酒,而藥品卻不行。新藥就是新藥,沒聽說過麥迪黴素淘汰以後改個名字繼續賣的。

十年前:白酒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茅台、五糧液、瀘州老窖的財務報表打出來看看,尤其是看其毛利率,嚇人。像茅台這樣的,10塊的錢東西賣1000塊,有錢人還爭著去買。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六

現在:保健品

這東西是咱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了,從太陽神到腦白金,就從來沒有一個保健品能真正起到其宣傳效果。這裡排行的保健品是指真正意義上的由正規廠家通過正規配方生產的產品,並非假冒偽劣產品。

由於行業競爭激烈,保健品在前兩年的暴利狀況已經改觀了很多,尤其是異軍突起的腦白金,雖說是購買美國的淘汰配方,但其不到200的售價比起其每單位十多元的成本(包括包裝成本、配料成本、廣告成本)來說,比例顯然低了很多。與藥品不同的是,保健品的研發及設備成本相對較低,吃不死人就成,最好也別吃出事來。

十年前:醫藥

老百姓之所以看不起病,有兩個原因,一是藥價太貴,二是醫生太無恥,專開高價藥,拿回扣。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七

現在:通訊

其中以移動通訊更甚,典型的一次投入長久收益的例子。GSM基站每臺的造價約為人民幣20萬,但其確可以負擔最多15萬門的信號流量,以每人40元月租算,就算這15萬人不打電話,一個月的月租就能買30個基站。當然,移動通訊行業還有其他設備及科技成本投入,這裡就不細算了,總之將其排在第七位比較合理。

十年前:煤炭

和石油化工一樣,煤炭業是祖宗留給全中國人的財富。有些命好,生在山西,成為煤老闆,就會富得流油。有人命不好,生在四川、湖南或河南,成為礦工,尤其是遇到瓦斯爆的礦工,就會一輩子不幸。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八

現在:軟體

任何軟體在中國賣的都不好,這裡只針對買正版的人。每張光碟的製造成本是9分錢,高檔軟體的包裝成本不過5元錢,但軟體的大頭往往在於研發。 WINDOWS98賣了近8年,賺的錢已經足夠再研發40個WIN98了,但是這是外國。如果比爾蓋茨生在中國,相信其早被餓死或還在中關村當裝機工。

十年前:房地產

從來沒有哪一個行業像房地產業這樣盛產億萬富翁,各種富豪排行榜上,房地產富豪連年佔據半壁江山。隨著國家一系列宏觀調控政策的出臺,但房地產的暴利時代並沒有終結。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九

現在:小家電

比起冰箱彩電,小家電的成本最低,利潤最高。飛利浦就是做小家電起家的大公司之一。其實,1800元的刮鬍刀製造成本往往只比180元的刮鬍刀高 1.5-2倍,但在零售時卻可以賣到10倍價錢。誰用飛利浦刮鬍刀舉手:您好幾百的高科技產品其實也就值20塊錢。

十年前:汽車製造

在比亞迪、吉利等民營起來發展起來之前,一汽、二汽、東風汽車壟斷了中國的市場,說白了就是幫助日本、德國、美國等大的汽車製造商充當中國市場的馬前卒。搞了50年,中國汽車工業依然非常落後,越落後的行業,外國人越要宰你,這就直接導致了汽車的暴利。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十

現在:汽車

國外的汽車利潤已經很透明瞭,每量成本在8000美金的車零售能賣到10000美金就不錯。但國內卻不然。本田飛度那種破車大家都覺得很便宜,其實那車在中國的售價足足比國際參考價高了1000美金。

更低的材料成本,更低的人員成本,更高的利潤,中國人很多人還被蒙在鼓裡,天真的人為汽車真的便宜了。其實那群洋生產商正躲在被窩裡偷著數錢呢。

十年前:通訊運營服務

以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為代表的通訊行業,由於國家授予的壟斷權,進而堂而皇之地榨取中國人民的血汗錢。更荒唐的是,過去裝電話竟然要初裝費,想起來都不可思議,但這就是發生中國的事。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十一

現在:教育

孩子的教育成了很多中國家庭最大的一項消費支出。望子成龍的家長們,不得不為孩子的未來,對各種亂收費埋單。

從幼兒園開始,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家長們就不得不給一些高級幼兒園交納上萬元的贊助費。而在中小學階段,重點中學的擇校費則高達幾萬元。招生錄取時有捐資助學費、提檔費、查卷費等;新生入學時有擇校費、建校費、復讀費、借讀費等;離校畢業時有就業指導服務費、派遣費、信息費、畢業證書費等。

十年前:眼鏡

在外行人看來,眼鏡業又是一個「說不清、道不明」的暴利行業,有這樣一段順口溜:「20元的鏡架,200元賣你是講人情,300元賣你是講交情,400元賣你是講行情。」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十二

現在:殯葬

殯葬業的壟斷經營,封建喪葬觀念作祟,助長了這個行業漫天要價的習慣。據調查,辦一件喪事所需費用令人咋舌,包括火化費、整容費、遺體接運費、租用告別大廳費、租用花圈費等等,成本幾十元的壽衣、骨灰盒動輒要價上千元。購買墓地或靈塔的費用就更昂貴了,好的地段高達數萬元。

十年前: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行業的暴利性導致了高速公路行業的商業化,高速公路的商業化也相輔相成的繼續促進了其利潤的增長。

十三大暴利行業之十三

現在:網路遊戲

據悉,網路遊戲產業的毛利率高達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而淨利率也在25%~50%之間。其主要原因在於,一方面廠商只需對網路遊戲進行維護與升級管理,無需廠房、倉儲與製造,很大程度上節約了成本。另一方面,網路遊戲由於遊戲編碼存儲在一個安全係數很高的伺服器上,大大減少了盜版的可能性。

十年前:婚紗攝影

婚紗攝影,這個有中國特色的產業,創造著驚人的產值。新人「人生就一次」的觀念也助長了影樓漫天要價,在影樓拍攝一套婚紗照少則上千,多則上萬。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