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士康千人騷亂二百工人被扣(組圖)

發表:2012-11-12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資富士康科技公司深圳市廠區約二百名員工,因涉嫌參與上週五的騷亂事件被捕,目前去向未明。據報騷亂有逾千名工人參加,抗議保安毆打一名被指聚賭的工友,期間有人縱火、廠內大量設施遭損毀。當局派數百防暴警戒備,事件擾攘近四個小時才平息。富士康週一否認廠區發生騷亂。


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區上週五晚發生騷亂,宿舍大門兩個警衛亭被砸。(相片由工人劉先生提供)

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區工人劉先生,週一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上週五晚的衝突遭數百防暴警鎮壓後,週日工廠基本上已如常運作,至於衝突中被抓走的逾兩百名工人,至今仍未被釋放。

他說:現時已經無事了,我們廠區有22萬名工人,當晚至少有一千五百多人參與事件,廠區一出現什麼事情,富士康都把消息封鎖得挺嚴,都不准我們對外說。
記者:當天晚上是否來了很多防暴警?
他說:是的,很多,數百名一定有。
記者:現時防暴警撤退了嗎?
他說:早就撤走了,當天晚上來了後,週六凌晨時份就撤走了。
記者:衝突中有幾人工人被抓捕?
他說:被抓走拘留的有逾兩百個工人,仍未釋放出來。


逾千工人圍觀和抗議,大批防暴警到場戒備。(相片由工人劉先生提供)

劉先生指,事發當晚十時左右,富士康宿舍百鳴園,一名下班員工遭保安打傷,引發逾數千人圍觀及抗議。由於員工早已對保安不滿,部分工人乘機起鬨,宿舍大門兩個警衛亭被砸,自動伸縮門被推翻到馬路上,有人更在大門放火。劉先生指,當晚他剛在上夜班,目擊整個事發經過。 他說:行過宿舍時,見到有幾個人在打撞球,押了一點錢在上面,然後被當局的巡防大隊看到了,他們進去指工人聚賭抓人,雙方就打起架來,事情就是這樣引起的,後來慢慢擴大,最後政府出動了防暴警,還有巡防大隊的人。

當局出動防暴警封鎖附近街道,富士康總經理與龍華公安分局局長親臨現場調解,直到週六凌晨,事件擾攘近4個小時才告平息。

龍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週一回應記者提問時,指事件已由上級領導處理,具體情況他就不太清楚。 他說:「我們當晚獲悉發生事件後,領導們都作不了主,其後由上面的領導直接出去處理的,我們都管不了。」


宿舍對外自動伸縮門被推翻地上,有人更在大門放火。(相片由工人劉先生提供)

富士康集團週一發表聲明,指龍華廠房從未發生如網路所傳的逾千工人抗議騷亂事件,富士康指,根據龍華警方通報,11月9日晚間兩名警方執勤人員在執行公務期間,與居住在廠區外某公寓部分員工發生爭端,主因是警方接到舉報,稱此公寓區有個別人員聚眾賭博。

聲明指,警方在隨後的公務處理過程中與涉事人員發生爭執,並引起約200餘名員工圍觀起鬨,警方相關領導及工作人員隨即與員工展開溝通工作,最終得以妥善、平和解決。富士康重申,此次事件絕非網路所傳員工騷亂,亦非所謂公司保安與員工衝突事件。

而富士康龍華廠房總機接線人員,週一指她不太清楚有關騷亂事件,她強調廠區週一已回覆正常,工人亦如常工作。 她說:「 你問的事情我們不太清楚,總知目前工人均已如常工作。」

這是一個多月來,富士康在大陸工廠發生的第二次大規模騷亂,今年9月23日,富士康太原一個有十萬人的工廠發生數千人騷亂,員工毆打警衛,並對廠區的基礎設施進行破壞,其後逾5千武警進駐廠區平息事件。有工人指毆鬥至少造成7人死亡,而官方公布指事故中有40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並無人死亡。


深圳富士康上週末發生騷亂。(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圖片:深圳富士康上週末發生騷亂。(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圖片:深圳富士康上週末發生騷亂。(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