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與延長壽命: 運動多少才足夠?(圖)

作者:wulinwen 發表:2012-11-14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運動有益健康,但究竟有多大益處?儘管先前的一些研究已經揭示了體育運動可以降低英年早逝的風險,但不同運動量與壽命延長量之間的具體關係仍不明確——直到現在。

附屬於哈佛大學的布萊根婦女醫院(BWH)與國家癌症研究院合作,通過調研所有個體和具有不同體質指數(BMI)的各種人群,他們給出了不同運動程度和壽命延長年數之間的數量關係。

這項研究成果公布在11月6日的《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上。

「我們發現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增加少量的體育運動,比如每週75分鐘的快步走,可以延長人的壽命:與那些沒做類似運動的人相比,40歲以上的人平均可以多活1.8年。」哈佛醫學院醫學教授李愛民如是說。她也是此研究的首席專家和布萊根婦女醫院預防醫學部的助理流行病學家。她還說:「如果超過這個最低的運動量,你將更加長壽。例如,每週快步走至少450分鐘,壽命將延長4.5年。而且,體育運動可以增加壽命這一定律適用於所有不同體質指數的人群,包括標準體重、超重和肥胖人群。」


布萊根婦女醫院的學者研究出的不同運動量和壽命延長年數的數量關係曲線


從六個前瞻性群組研究的合併數據中,學者們探究了業餘時間中適度運動和劇烈運動對死亡率的關係。他們分析了來自於對超過650,000例個體跟蹤調查平均10年時間的數據,並分析了82,000例的死亡數據。龐大的樣本容量使得他們能夠估計出40歲以上的人群的壽命延長年數,這些人群有不同程度的運動量和體質指數。

研究結果表明體育運動可以影響有不同運動量和不同體質指數的人群的壽命預期。與沒做類似運動的人相比,那些在業餘時間進行少量適度運動和劇烈運動(相當於每週75分鐘的快步走)的人早逝的風險降低了19%.

作一個在此研究中並沒有詳細證明的因果性假設,每週75分鐘快步走的運動量可以使40歲以上的人多活1.8年。對那些每週進行了與150-299分鐘快步走(聯邦政府建議的基本運動量)等量的運動的人來說,他們的平均壽命預期可延長3.4年。

無論男性還是女性,無論黑人還是白人,運動都有這樣的好處。重要地是,對標準體重、超重和肥胖人群來講也是如此。效果最好的是那些體重標準且表現積極的人:他們如果達到了聯邦政府建議的運動量,那他們的壽命預期相比那些有35或更高體質指數(一個體質指數為35,高5英尺5英吋的人體重是210磅)又不運動的人要長7.2年。來自國家癌症研究院的另一位本研究的主要專家史蒂夫·C·摩爾解釋道:「我們的發現強化了流行的‘積極運動和保持標準體重’的公眾健康生活理念。」這些發現也能說服現在不積極的人們,讓他們知道即使不能有助於控制體重,就為了活得更久,適量積極的運動也是值得的。

来源:譯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