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農村來的父親寒酸兒子說啥也不讓進門

作者:常毅 發表:2012-11-14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人辛辛苦苦,供小兒子一直上到大學,並且畢業後留在南京,成家立業。按說,這當兒子的,應該好好盡孝心,可沒想到的是,老父親大老遠從湖北老家趕來,想看看孫子,兒子卻不讓他進家門。

  11月12日晚10點多,下關警方接到報警,稱大橋南路156路公交站前,有一老漢發酒瘋,拿著扁擔亂打人。民警趕到現場時,看到一個60歲左右的老漢拿著扁擔,「不說了,不說了,門都不給我上」,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攔著他。老漢扁擔兩端,挑著編織袋和舊提包,編織袋的拉鏈都壞了。老漢穿著舊夾克和髒兮兮的牛仔褲,操著一口方言。

  民警上前詢問,原來這是一對父子。老漢姓張,他對民警說,自己有三個子女,眼前這個兒子是老小。老張家在湖北農村,家境不好,全家就供小兒子一人上學。孩子考上了南京的一所大學,畢業後,在南京娶了媳婦,生了兒子。

  當天,張老漢從老家趕來,兒子從浦口來車站接到他,卻沒帶他回家,而是一直在外面轉悠。老漢就是想看看孫子,兒子卻不讓他去。晚上,兒子帶他進了飯店,吃飯、喝酒,就是不提回家。老漢再也忍不住了,他覺得兒子是嫌他窮,怕帶回家丟人,氣得要連夜回老家去。兒子雖然不肯帶父親回家,但又不放心,從浦口跟到了下關。

  看見民警,張老漢當街下跪哭訴,說只想回老家,不想再見到這個兒子了。面對老淚縱橫的父親,兒子卻什麼都不肯解釋,一直說「我眼鏡找不到了」。後來,他還問民警,能否幫忙把父親送回老家。

  事已至此,民警就把老漢送到往車站方向的公交站臺。路人見狀,紛紛搖頭:「哪怕父親穿得破舊,或是雙方有矛盾,但是再怎麼說也是父親,不該不讓他進家門。」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