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十八大不開也罷

作者:尤可夫 發表:2012-11-1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八大今天閉幕,一場事前拍桌子打板櫈爭得不亦樂乎、事中哭出高潮一片虛偽感動、事後拍胸脯表決心的鬧劇終於快收場。

說是鬧劇,是因為這樣的一個會,原本就是走過場。一切早已在幕後敲定,卻非要勞民傷財地弄來京城兩千多人,還要煞有介事地討論表決一番。如此這般還覺得戲份不足,於是就有黨代表聽著讀著報告,一哭再哭,哭出高潮;於是就有黨代表冒充農民工,向黨眼含淚水地朗誦自己寫下的舔菊詩;於是就有黨代表隆重表態,自己就是再生一千次也都要做中國人,順帶還為黨做廣告——共產黨員找對象相對容易一點。

一個黨代表大會,五年一次,議題是換屆,不可謂不嚴肅、不重要,但沒有聽到誰說政治報告有啥問題需要改進?沒有聽到誰提出誰更該當黨的領頭人?沒有聽到誰議論未來該走怎樣的路?聽到的,全是肉麻奉承的馬屁話,全是已說過無數遍卻還要一說再說的饒舌廢話,全是聽了N次都不知所云、不是人話的玄話。這些話迴響神州上下,黨儼然再被捧成救世主。

透過十八大新聞大戰,看到和看清楚的是:在指導思想上,中共對馬恩學說是有選擇地繼承發揚,對己口味的就大讚一聲好,不對己意的就臭批為邪路,還美其名曰自己的一套是「中國特色」;在人事安排上,中共還是長老說了算,所謂的民主選舉永遠都是海市蜃樓,可以看見卻終不能觸摸;在制度設計上,黨國本已不分,現在更弄出黨代表提案制,以黨干政,黨凌駕一切,從此有了合法合理的「神聖外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