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促中共走政改 對十八大提十八要求(圖)

發表:2012-11-14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佳(資料圖片)

一向敢言的中國知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在中共十八大前夕提出的對十八大的十八條要求,近日被發到網上。胡佳星期三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表示,他主要是希望中共能夠通過平和的過程,放棄一黨專政,成為真正意義的執政黨,讓中國走上民主的道路。

自去年出獄後一直在家被嚴密監視,並在十八大前被強行送到安徽徽州的人權活動人士、薩哈羅夫人權獎獲得者胡佳說,他應朋友之邀寫下的博文,在十八大期間被傳上網。

他說,每次中共代表大會都耗費大量社會資源,對民眾生活造成傷害,尤其是許多維權人士在這種敏感時期受到各種限制,包括被強行驅離北京。他說,他的十八條要求的前幾條主要是黨代會要用黨費,不要使用納稅人的錢,要為給民眾造成的痛苦謝罪,公布家庭和子女的財產和國籍,大會不能黑箱作業,要徵集民眾對共產黨的意見,並釋放政治犯,取締勞教制度等。

他說:「後面的大約三分之二全是針對中國根本的政治改革的,而且是針對和平的轉變,和平的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條件。民族的自殘太多了,見證了63年以來已經發生了多少回,不能再走那樣的。我真的希望共產黨能夠追求這種和解,而不是像現在一味地相信統治力量。」

胡佳的博文還要求廢除憲法中的四項基本原則,建立三權分立的民主體制,平反六四,否定維穩,開放黨禁,改組共產黨為社會黨,取締中宣部和政法委,建立司法獨立,實行軍隊國家化,開放公民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廢除國保體系,接受國際人權公約等。

胡佳表示,他對胡溫體制十年非常不滿,對以習近平等新一代領導人也不抱有什麽希望。

他說:「他本身是官二代,紅二代,太子黨。而且在06年的時候他在墨西哥有個表述,就是排斥基本價值觀,排斥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的批評。我覺得他在這方面非常保守。而且他學的專業,所謂的博士學位,是來自於馬克思主義思想教育。對他來講我現在建立不起任何信心。我覺得不僅是他,其他任何一個共產黨的領導人,在現有體制下都要受這個體制的左右,甚至被這個體制吃掉。現在的機制也是防止胡耀邦,趙紫陽這樣的改革派,也就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這樣的人產生的。」

胡佳表示,中國民眾不能指望從上至下的民主,而是需要更多的有勇氣的人站出來,為民主吶喊。

他說:「我們所要推動改革的話,不是看上面誰在當政,而是從民間的角度,我們要強化民間的訴求,比如說公民對言論自由權,結社自由權,遊行自由權的行動,用言論和行動不斷地去推動它,把它從憲法上寫的紙上空文,變成現實中的權利。這有賴於公民勇敢地站出來。」

胡佳表示,在他的博文出來後,他受到了來自國保的壓力和威脅。據他母親轉述,國保警告他是否還想回北京,是否還想有目前在安徽有限的自由。他說,國保要求他對他的博文最大限度的降低影響。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